四川广安:两张榜单 传播城市文明 _专题_央视网(cctv.com)

文明城区

四川广安:两张榜单 传播城市文明

先进事迹宣传报道 专题频道出品

前不久,四川广安市荣获“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在广安,政府部门定期发布两张榜,一张是“广安好人”榜,另一张是诚信“红黑榜”,两张榜通过身边人、身边事,传播城市文明。 2008年至今,广安市推荐135人成为“四川好人”,33人成为“中国好人”。

两张榜单 传播城市文明

前不久,四川广安市荣获“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在广安,政府部门定期发布两张榜,一张是“广安好人”榜,另一张是诚信“红黑榜”,两张榜通过身边人、身边事,传播城市文明。

1989年,广安华蓥古桥社区的王其秀和赵玉春结婚,一年后,21岁的王其秀不幸被确诊患上了脊髓灰质炎,瘫痪在床。25年来,赵玉春离开妻子从未超过三小时,他一边照顾妻子,一边在亲戚朋友的撂荒地上种点蔬菜,补贴家用。由于病情加重,妻子多次长褥疮,在赵玉春的精心照顾下,都得以恢复。如今,14岁的女儿正在念中学;久病卧床的妻子也学会了织鞋的手艺,每月能挣上百元,一家人的生活逐步走出困境。2014年底,赵玉春先后被评为“广安好人”和“中国好人”。

“中国好人”赵玉春接受采访

广安华蓥市古桥社区 赵玉春:看到家里有妻子,有儿女在一起,说说笑笑,哪怕生活过得再贫寒,也值得。

2008年至今,广安市推荐135人成为“四川好人”,33人成为“中国好人”。另外,2014年6月,广安市通过媒体发布了首张诚信“红黑榜”,由工商、税务、公安等20多个单位,提供守信和失信的单位和个人。目前,已通报诚信典型60多个、失信典型802个。

广安市文明办综合科科长蒋勇华接受采访

广安市文明办综合科科长 蒋勇华:在学习好人的过程当中,把我们的城市从一座大家崇尚善行美德的城市,变成真正在善行美德方面达到很高境界的这么一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