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改善水生态 促进城文明 _专题_央视网(cctv.com)

文明城区

江西南昌:改善水生态 促进城文明

先进事迹宣传报道 专题频道出品

近两年来,南昌市积极创建水生态文明城市,预计到今年底,全市人均绿地面积将超过12平方米。南昌市还在积极打造城市“绿肺”。今年6月,大象湖景观工程即将完工,一条围绕南昌中心城区22公里的绿廊生态圈将被打通,为这个“全国文明城市”再添新景。

南昌市积极创建水生态文明城市

近两年来,南昌市积极创建水生态文明城市,预计到今年底,全市人均绿地面积将超过12平方米。

每天早上,在南昌市中心的抚河旁,遛弯、唱歌、舞剑的老百姓到处都是,在河边居住了三十多年的徐阿姨告诉记者,这样的场景也是这两年才刚刚出现的。

南昌市民接受采访谈抚河变化

南昌市民 徐正荣:过去(抚河)水好臭,我们那个时候唱歌尽量都靠在有树的地方,离这个河边远一点。

在南昌市,改变的不仅仅是抚河这一条河流。近两年,南昌市先后实施了14项涉水重大工程,水生态明显改善。

南昌市水务局副局长罗剑华接受采访

南昌市水务局副局长 罗剑华:下一步我们将加快玉带河还有乌沙河的综合整治,使我们南昌主要河流的水质达标率达到90%以上。

除此之外,南昌市还在积极打造城市“绿肺”。今年6月,大象湖景观工程即将完工,一条围绕南昌中心城区22公里的绿廊生态圈将被打通,为这个“全国文明城市”再添新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