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证券量化乌龙交易致A股异动
事件跟踪
自动刷新:
刷新
    显示更多
    事件简述

    光大证券量化乌龙交易致A股异动

        8月16日A股市场上演史上最大的“乌龙盘”事件,因光大证券交易系统出现问题,包括两桶油、工行、农行等14只银行股,共涉及70月个股早盘一度涨停。下午光大证券先是发布临时停牌公告,随后发布公告称,今天上午,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策略投资部门自营业务在使用其独立的套利系统时出现问题,公司正在进行相关核查和处置工作。公司其他经营活动保持正常。


    资料: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96年,系由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投资控股的全国性综合类股份制证券公司,是中国证监会批准的首批三家创新试点公司之一。2009年8月4日公司成功发行A股股票,共计募集资金109.62亿元,并于8月1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来源: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