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工作

全国妇联新疆妇女群众工作系列活动

新疆各民族家庭欢乐一家亲

在伟大祖国即将迎来65周年华诞之际,全国妇联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在祖国的怀抱里——各民族家庭欢乐一家亲"专题联欢晚会26日晚间在乌鲁木齐举行。

"五十六个星座五十六枝花,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当《爱我中华》的歌声响起,全场观众一同起身高唱--这是新疆各族家庭的心声,是亿万中华儿女的心声。[详细]

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援疆公益项目启动

9月24日晚,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援疆公益项目捐赠仪式在乌鲁木齐举行,爱心单位及企业向新疆捐赠3000万元,用于实施"春蕾计划""儿童快乐家园"等公益项目,帮助新疆各族贫困儿童、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详细]

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
爱心妈妈们在现场编织毛衣

"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活动9月25日正式启动。

几年间,"恒爱行动"累计为全国74万儿童捐赠了爱心毛衣。今年"恒爱行动"进一步升级,通过内地家庭与新疆少数民族家庭之间共建"爱心家庭"的形式,体现民族团结一家亲的主题。

江西爱心家庭代表叶玉婷是"恒爱行动"中的一位爱心妈妈。过去两年间,她亲手编织的3件毛衣,被分别送到3名孤残孩子手中。今年她将牵手一家新疆少数民族家庭建立"爱心家庭"。她说:"我们在编织毛衣的时候心里也很温暖,就像在给自己的孩子编织一样。"

已经连续参加5年活动的爱心妈妈、乌鲁木齐市65中附小教师帕提古丽·吐尔逊今年也加入"爱心家庭"的队伍当中,她把更多的民族元素融入自己的作品中。她说:"我们想把用艾德莱斯丝绸织成的毛衣送到内地孩子身上,就是想把献爱心、心连心的意思体现出来,让各民族的团结更加美好。" [详细]

35辆"母亲健康快车"启程奔赴新疆12个地州
"母亲健康快车"

同一天,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共同举办的"母亲健康快车"发车仪式在新疆人民会堂举行。35辆以关爱母亲健康为使命的健康快车,将分赴12个地州市的35个县市,为当地妇女提供公益服务。

此前,"母亲健康快车"已经行驶在伊犁、阿勒泰、昌吉等7个地州(市)的20个县(市)。截至6月底,累计开展健康普查近12万人次,义诊咨询13万人次,开展孕产妇保健知识培训9803人,紧急救助孕产妇及重症患者997人,发放药品价值近15万元,为全疆各族妇女儿童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支持和帮助。 [详细]

"在祖国的怀抱里——各民族家庭欢乐一家亲"专题联欢晚会

欢快的民族歌舞,抒发中华儿女热爱祖国的满腔豪情;感人的家庭故事,诉说各民族间深厚的兄弟姐妹情谊。在伟大祖国即将迎来65周年华诞之际,全国妇联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在祖国的怀抱里——各民族家庭欢乐一家亲"专题联欢晚会26日晚间在乌鲁木齐举行。

一个个温馨动人的家庭故事、一项项心手相连的各民族家庭互助互动活动、一段段精彩美妙的文艺节目……晚会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将民族团结、"四个认同"的精神巧妙融入。其中,内地家庭和新疆维吾尔族家庭代表共同朗诵的《相亲相爱共筑未来》,表达了各民族家庭的共同心愿,赢得了阵阵掌声。

据全国妇联介绍,举办"各民族家庭欢乐一家亲"专题联欢晚会,是全国妇联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发挥家庭作用,通过家庭之间牵手结对交友联谊,融洽民族感情、促进民族团结的具体举措。[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