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舟曲不屈:冲不垮的希望

 

CCTV.com  2010年08月19日 16: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中国网络电视台综合:甘肃舟曲8月18日,泥石流冲埋,洪水浸泡,惨烈的灭村之灾,这些都没有打垮不屈的舟曲人民,也没有困住上万名坚定的救援者。

  连日来,记者在灾区穿行,看到无数的大爱之心、友情之手和当地百姓的坚强自救。重伤之城——舟曲正在恢复新的生活秩序,废墟之上,新的希望正在升起。

  水位下降道路打通、上学有了新地方

  “一看见水位下降,心情就好多了,回家就有了希望。”乔晓兰是舟曲县林业局的一名职工,每天都要到舟曲县二小的门口看上三四遍水情。在二小东边不远处,她家的楼房还泡在江水里。

  “不管怎么说,水每天都下一点,原来城关第二小学的篮球架都看不见,现在露出来一半了。”乔晓兰说。

  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形成的堰塞体把白龙江河道抬高了将近10米,当时县城三分之二的区域被淹。

  在舟曲县,无论灾难中的幸存者,还是临江房屋被淹的无家可归群众,每天都十分关心一件事——江水下降了没有。

1/6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