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电青春励志故事践行核心价值观_专题_央视网(cctv.com)

百家经验

中国华电青春励志故事践行核心价值观

先进事迹宣传报道 专题频道出品

根据中央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关部署,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团委按照中央企业团工委“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对话央企青年”走基层分享活动安排,组织开展了“我的华电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春励志故事分享活动,发挥身边青年标杆的带动力和感染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累计覆盖青年1万余人、覆盖员工近3万人,凝聚起全员推动公司深化改革和可持续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选树践行标杆
新乡公司举办“我的华电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春励志故事会活动

2014年“五四”前夕,广泛发动基层团组织寻找身边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自强求变、厚德求进”的华电精神、崇尚“诚信、求真、和谐、创新”的华电核心价值理念的青年典型个人和集体,并大张旗鼓地进行了表彰。8月份,公司团委积极推荐青年典型——“宝贝回家”贵州地区负责人王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优秀青年志愿者陈兵等多名优秀青年成为集团公司第二届道德模范。青年典型的事迹在公司“最美员工·德耀华电”表彰大会上展示后,他们忠诚事业、诚实守信、回馈社会、正直善良的事迹深深地鼓舞和影响了公司干部职工。

潜移默化培育
华电举行郭明义爱心团队授旗暨“幸福行动”启动仪式

为进一步发挥各级各类青年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公司团委以解读核心价值观关键词为抓手,大力宣扬他们在本职岗位上通过奋斗成就人生、实现价值的励志精神,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集团本部示范开展“我的华电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春励志故事分享会,邀请集团公司领导面对面与青年对话,通过QQ、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进行线上线下互动。在集团的示范带动和统一部署推动下,公司系统基层团组织以主题团日活动为载体,组织近300名优秀青年个人和集体代表,以不同形式讲述他们践行核心价值观的故事超过百余场。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自己讲自己事,潜移默化地引导员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时尚新颖推广
中国华电举行“最美员工、德耀华电”道德模范、劳动模范表彰会

为丰富青春励志故事的观赏性,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公司团委还以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讲故事,举办了首届“展映青春,代言核心价值观”微电影大赛活动,拍摄微电影99部,总时长超过17小时,通过镜头和影音展现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组织基层企业开展巡演活动近百场次,现场为优秀微电影投票,为践行核心价值观的最美员工点赞。为扩大活动影响,所有参赛作品同步上传至优酷网“CHD青春励志微电影”专辑,2个月内点击观看量超过10万次。华电青年的励志故事引起了行业和社会媒体的关注,中国电力报和地方社会媒体分别作了报道,将核心价值观传播到行业内外,形成了舆论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