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和美兰:祖国欢迎你

熊猫“泰山”回国吃中餐 听中文

      和美兰搭伴回国的“泰山”回国后将在雅安的避风峡基地生活。我们知道“泰山”是一个活泼好动的“小伙子”,基地方面做了哪些准备?

熊猫抵家第一顿饭:川菜家乡竹

      家乡饭合不合口味,两只海外归来的大熊猫回家后将面临口味大考验。饲养员早已经准备好了十多种新鲜的竹子等待它们的挑选。另外,还有一种神秘的食物,可能很对它们的胃口,这又将是什么呢?

“泰山”“美兰”将乘坐“熊猫特快”专机

      美国当地时间4号上午7点到9点半,也就是北京时间4号晚上8点到10点半,是生活在华盛顿国家动物园的大熊猫“泰山”入箱的时间。这个箱子是美国联邦快递公司为护送大熊猫回国特意制作的。为送泰山和美兰回国,美国“联邦快递”公司提供一架名为“熊猫特快”的专机,并在机身上绘制了大熊猫的图案。

熊猫回家第一站:熊猫检疫场

      美兰从美国回来,踏上故乡的第一个地方就是位于四川成都的熊猫检疫场。在今后的一个月的时间里,旅美大熊猫美兰将在这里生活。一进门就有个消毒池,美兰要在这里洗去一路风尘,然后进入她的两个卧室,这套两居室的房子有4,50平米,对美兰来说相当宽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