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4《流行无限》特别节目《中国年俗》
  • 《忙在腊月》(上)
  • 《忙在腊月》(下)
  • 《守在除夕》
  • 《聚在初一》
  • 《乐在初二》
  • 《玩在正月》(一)
  • 《玩在正月》(二)
  • 《玩在正月》(三)
CCTV-4《国宝档案》特别节目《寻仙记》《马年话马》
  • 寻仙记《灶王爷》
  • 寻仙记《门神》
  • 寻仙记《月老》
  • 寻仙记《财神》
  • 寻仙记《王母娘娘》
  • 寻仙记《寿星》
  • 马年画马
  • 马年说马《乾隆名驹》
  • 马年话马《马跃盛唐》
CCTV-7《军事科技》特别节目《马年说马》

马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和伙伴,作为一种“活”的装备,马驰骋疆场的时间最长、数量最多、贡献最大,直到今天还没有完全在军队中绝迹。
从马的习性、品种到现在最后一支骑兵团;从军马的历史到当代的皇家护卫队;从眼前活生生的马,到现代战场中如“野马”“悍马”等以马命名的各种装备。
马年新春特别节目《马年说马》将巧妙的用与马有关的成语为线索,贯穿整体,并穿插典故故事,融知识性与趣味性于一体。【视频观看】
播出时间:2014年2月1日、2月8日

CCTV-12《热线12》特别节目《暖春行动》
CCTV-12六集法治史纪录片《大理寺》
CCTV-12《夕阳红》特别节目《温暖如春》

初二【老来伴】 爱情的舞蹈中传递着情感,它们触动的却是彼此的心灵;有情的乐曲中交织着不同的音符,而他们却用不同的音调唱出了最美的和声。触动爱情跳动的脉搏,聆听友谊别样的旋律。

初三【大爱】 四川省广元市老年艺术团是一支充满活力和激情的艺术团队,舞蹈《婆孙情》灵感来源于当地传统节目提线木偶,情景剧《我家门口过大军》舞蹈与说唱融合、真情感人。

初四【老来也时尚】 一对老年时尚姐妹花,却经常遭到他人奇怪的目光。离开篮球场,却让他找到新的人生快乐,敞开束缚的心灵,倾听花甲之年的时尚人生。

初五【生命力】 时光荏苒,岁月沧桑,在绝望中她重新散发生命光彩。痛苦与欢乐相伴,梦想与力量相随,他用梦想激励着自己的生命,在人生的舞台上旅途上他们收获快乐、收获感动。

初六【与时俱进】 一份理想让他走了23年,为了中国传统文化,他成了京城的洋教头,他用自己的方式记录着自己的生活,体会他们的梦想,走进他们的生活。

初七【春节心愿】 家庭的温馨是每个人都想拥有的,家庭是一个和睦相处的地方,家庭是一个快乐的世界,幸福的生活就这么简单,他不会因为我们的贫富而改变,他只随着我们的思想在转变。

CCTV-12春节特别节目《社区英雄》

《社区英雄》是一档以志愿互助为主题的大型公益节目,目的是支持各地为社区服务的公益项目,每期节目有两位“社区英雄”,用七天时间邀请上千名志愿者,共同进行一场盛大的千人舞蹈,用各具创意的造型表达公益梦想。演播室现场,他们将在明星嘉宾的帮助下,接受出资人和资深公益人的提问、评判。最终200名现场观众投票决定25万元“英雄奖励金”的归属,未获胜一方也将得到5万元公益金支持。【视频观看】

CCTV-12《夜线》特别节目《2013情感热点秀》

新春佳节,《夜线》将为您在奔腾的马年送上第一席荧屏盛筵,从年初三到年初七,主持人张越将化身为中年女性张大秀,为您上演一出《2013情感热点秀》。节目透过五大社会热点话题,依托在现实生活中真实发生的新闻事件,通过戏剧化的改编,呈现出十六个乐趣横生又发人深省的小故事。【视频观看】
播出时间:2月2日至2月6日

初三:社会公德

本集主题是社会公德,在公民意识日益加强的今天,具有一颗社会公德心成为一个公民必备的素质,乐于助人行为会为社会带来更多正能量。本集通过在公交车上一位老人和年轻女子别样的“亲密接触”,一对青年小夫妻令人乍舌的“爱恨情仇”,以及社区住户间因为广场舞产生的邻里矛盾这三个故事演绎主题。

初四:相亲

一名衣冠楚楚,相貌堂堂的年轻白领为何会上演逃单闹剧?一纸协议凑出的一对金童玉女又会上演怎样的分合离散?当标准的高富帅遇上“典型的白富美”,是佳偶天成的美满还是擦身而过的遗憾,又或只是一场骗局一场梦呢?大年初四的连场爱情戏与观众共同体验“良辰美景奈何天,赏心悦事谁家院”。

初五:“贼相”毕露

一身正气的张大秀被小区保安当贼给误抓了,是谁让她背了黑锅?什么样的豪宅和奢华生活能让入室盗窃的小偷乐不思“偷”?是谁盗取了妙龄女郎电脑里的生活美照,又是谁以此为要挟要求与女郎交往?当一名赌徒被逼上绝路,他是如何掩耳盗铃盗窃超市的?法网恢恢,贼相已露,一网打尽,疏而不漏。

初六:爱情

一名婚庆策划公司经理,见证一对对新人永结同心,也遭遇了深陷爱情泥潭不能自拔男女的悲欢离合。别出心裁的分手仪式里却暗藏窃心,一对本想好聚好散的爱侣最后会走向怎样的结局?令人羡慕的爱侣本要结婚,不料男子早有妻室,甜蜜的爱情瞬间会变成怎样的闹剧?

初七:离谱事件

张大秀自己经营着一家杂货店,她卖出的一大箱胶带把一个个活生生的小伙子贴到了墙上,来了一次疯狂的行为艺术爱情表白。当张大秀回到自己家里,她又会如何表现对儿子无微不至的关心,而这过份的关心又会对婆媳关系造成什么样的影响,而她们一家最终能否“阖家欢乐共度佳节”呢?

CCTV精彩推荐
微博互动 #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