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台 > 2011年春运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南昌铁路局6车站今日起试行车票实名制

 

CCTV.com  2011年02月05日 19: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广网  

  中广网南昌2月5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通讯员王明清 帅昕)从今日(2月5日)零时起,南昌铁路局管内的南昌、九江、鹰潭、上饶、赣州、萍乡等六个车站直通旅客列车正式开始试行车票实名制。

  记者从南昌火车站了解到,为全力做好车票实名制工作,该站已提前设置了77个验证口和8个制证口,并专门安排154 名验证员和24位民警,24小时轮流为旅客进站上车验证和制证。在正常情况下,工作人员每15秒就可以验证一位旅客的身份信息。由于车站验证通道开设较多,人员配备充足,旅客基本不用担心因验证而造成进站排长队的现象。进入客流高峰期,该局还将在南站广场正对的站前路口上设置3小时等后区和4小时以上等候区,以避免客流高峰致广场人流剧增造成旅客拥挤。

  据了解,购买实名制火车票的有效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户口簿、机动车驾驶证、军官证等25种,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只能购买同一乘车日期、同一车次的实名制火车票一张,购票人也可以持乘车人有效身份证原件(特殊情况可使用身份证复印件)代购车票,但一次订(购)车票数量限为卧铺3张、座席5张。此外,身高1.5米以上且年龄在16岁以下未成年人有效身份证件还包括学生证和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身份证明。其中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身份证明只允许购票,进站前须在车站铁路公安制证口补办临时身份证明。

  铁路部门还提醒广大旅客,在售票员制票前,旅客要认真核对显示屏上的有效身份证件信息和票面信息,进入车站广场后请提前两小时进行身份验证。在乘坐火车时旅客要准备好与票面身份信息相符的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进站乘车,只有车票、有效身份证件和旅客三者一致时,乘客才能进站上车。如有代买车票或忘带身份证的旅客可到制证口开取临时证明后进站乘车,如乘坐直通旅客列车到管内各站的仍需实名制验证。

  另据,南昌铁路局今日预计发送旅客25万人次,开行临客4趟,其中,新增开L365次(13:23井冈山开出,次日0:38到达东莞东)停靠兴国、赣州、信丰、龙南等站办理客运业务。

责编:滕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