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台 > 2011年春运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记者搜集火车票抢票秘笈

 

CCTV.com  2011年01月30日 16: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武汉晚报  

  电话订票要赶早 退票窗口可“捡”票 长途勿求一步到位

  记者搜集火车票抢票秘笈

  连日来,武汉三大火车站里,购票返乡的人潮涌动。每年这个时候,为了买到票,许多人费尽周折,记者请教市春运办、武汉铁路局的专业人士,集纳网络上一些熟悉铁路的热心网友发布的购票攻略,帮助市民成功购票。

  在家订票:热门车次要早点抢

  家住江岸区惠济路的市民李女士来电话说,昨天早晨7点,她就起床了,在家里拨打武汉铁路局订票电话95105105,预订4张2月7日至重庆万州的卧铺票。她说,因为车票是实名制,输入身份证号比较麻烦。

  武汉铁路局表示,电话订票预售时间比窗口早一个小时,热门车次车票都被电话“订”走了。

  售票大厅:最好说清目的地

  “排队之前,一定要了解清楚你要去的目的地有几班火车,最大限度不要去选择车次。”

  武昌车站工作人员介绍,有些旅客只盯着一两个车次,售票员一说没票了,他就误认为这个方向的所有车票都没有了。其实,还有其他车次可以选择。所以,旅客购票时,最好说清楚要去的方向,别只说车次。

  买远途车票:勿求一步到位

  “火车长途运能较紧张,但短途运能充足,没买到直通车票的旅客,可考虑购买短途车票,再换乘。”市春运办负责人表示,乘坐时间超过10个小时的超远途列车,车票紧张,建议旅客在中途中转。

  记者也从三大火车站了解到,各售票窗口都可发售联程车票,旅客只需一次购票即可。

  退票窗口:碰碰运气“捡”退票

  在购票攻略中,好多网友在帖中出了一招“必杀技”,到火车站去等退票。汉口站工作人员也说,许多人是退当天的车票,好多是卧铺票,有需要的旅客,可到退票窗口看看。 记者 左洋

责编:王冬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