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社会图文 >

媒体称“男子告妻子整容获赔75万”系假新闻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3日 14: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广网转载的日本女子整容前后的照片(网图)

  2012年11月2日,网友在微博上分享的新闻配图(网图)

  羊城晚报记者多渠道证实并无这场官司,仅是一起普通的夫妻纠纷被炒作

  羊城晚报记者 尹安学 实习生 林晓丽

  本月初,微博上传出消息:一则爆炸性新闻漂洋过海,从英国传到国内,称“中国北方一男子娶到一位美丽的妻子,生下孩子发现太丑,遂发现妻子的美貌是整容结果,男子很生气,到法院起诉离婚,并请求赔偿,法院判前妻赔偿7.5万英镑(约为75.8万元人民币)。”

  消息一出,立即引发热议,并被许多媒体转载。羊城晚报记者追根溯源,通过对多个消息源调查发现,这是一则发生在8年前的假新闻,根本没有这场官司,也根本不存在所谓的巨额赔偿。而假消息来源,是一起普通的夫妻纠纷。

  网传丈夫怒告整容妻子

  网上流传,但内容都大同小异:冯健娶了貌美的妻子,十分满意,直到女儿出生,才开始对妻子的长相产生了质疑。他被孩子的相貌震惊了,认为女儿“丑得不可思议”,而且孩子和父母长得也不像。冯健因此指控妻子不忠。面对指控,妻子承认自己曾经花费大约6.2万英镑(约为62.6万元人民币)进行整容手术,所以才使得容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她表示整容手术都是在她与丈夫认识之前做的,她从未向丈夫坦白整容事宜。冯先生向法院申请离婚,认为妻子深深欺骗了他,用虚假的容貌骗其与之结婚。

  法院同意了他的诉求,并准予了他的赔偿要求。

  相关报道附上了一张冯太太整容前后的对比照,差异确实很大。整容后,冯太太眼睛变得又大又有神,鼻梁直挺了不少,脸部整个轮廓也圆润了许多,变成了“大美人”。

  照片来自日本整容医院

  羊城晚报记者细看这则消息发现,消息中很多关键信息几乎没有,如,这个纠纷发生在国内还是国外,是哪家法院判的?冯健的具体信息几乎没有,只说来自“中国北方”。

  那么,离奇的“新闻”到底发生在哪里?

  羊城晚报记者调查发现,在国内,这则消息最早从微博传出。记者在翻阅500多条微博之后,发现消息来自英国每日邮报网站。记者登录该网站后发现,网站注明了消息来自美国地方新闻网站Fox31。记者随后在Fox31新闻网站上看到了这则消息,内容与国内流传的几乎一致,并注明了这条新闻的作者是该网站记者Will.CHolden。随文还配有“冯太太”整容前后对比的照片。

  然而,通过网络搜索却发现,这张照片早在2011年3月5日就曾出现在中国广播网新闻栏目。在一篇名为《恐惧!日本整容医院内部照曝光》的文章里。该文章所配19组照片里,第一组照片就与“冯太太整容前后对比照片”一模一样,配文是:“一组日本女子面部整容前后对照图片,看后令人恐惧。”

  羊城晚报记者又找到了这家总部位于日本东京的“大塚美容形成外科”整容医院的网站。在网站首页“体验谈”栏目里,有41位女性展示了整容前后对比照片。有个叫“小野寺亜依さん”的女孩所展示的照片与“冯太太整容前后对比照片”一模一样。网站介绍,这位女孩子是日本人,整容时25岁,她整容的地方,包括眼睛、鼻子、轮廓以及牙齿。

  记者随后致电该医院。医院称,这些女性都是在该医院整容后所拍的照片,他们确保这组照片的真实性,但因涉及隐私,无法帮助记者联系上这名女性。

  离奇新闻原发地在黑龙江

  11月13日,羊城晚报记者通过Fox31网站,联系到了Will.CHolden。他介绍,这个消息在美国有大量的新闻报道,他只是整合了一些消息,并将消息转发到了网站上。

  随后,Will.CHolden向记者提供了他所了解的消息来源。

  在一个名叫“PLANETIVY”的网站上,有一篇名叫“Mandivorces&sueswifeforbeingugly,wins”的分享文章,内容与Fox31几乎一样。“PLANETIVY”网站新闻发于今年10月底。

  记者仔细查阅该新闻的评论发现,有网友爆料:早在2004年,网上已经流传这则“新闻”。记者查询得知,早在2004年5月19日,美国新闻网站“iolnews”就发布了内容几乎相同的消息!只不过,这则新闻最后写明,男子“冯健”来自中国黑龙江鹤岗市!

  羊城晚报记者进一步调查发现,2004年5月17日7时31分,国内一知名网站曾转发了来自黑龙江某晨报的消息,标题是《“人造美女”后代丑离婚丈夫获赔百万青春补偿》。文章称,2002年2月,黑龙江鹤岗市小伙子剑锋(化名)在青岛市做海鲜生意时,遇上了一个美丽的大龄女青年晓雨(化名),两人一见钟情并结婚,2003年9月1日生下一个女儿。当剑锋从护士手中接过孩子时却愣住了:孩子长得奇丑无比,而且皮肤黑得就像一截小木炭似的。“自己长得标致,妻子美若天仙,孩子怎么会这么丑?”

  剑锋怀疑妻子对自己不忠,于是要抱孩子去做DNA亲子鉴定,却遭到妻子拒绝,两人为此打得天昏地暗。2004年1月,剑锋给妻子下了最后通牒:不做亲子鉴定,他就起诉离婚。妻子只好拿出一些照片,指着照片中一个长得黑胖且丑陋的女子说,这就是过去的她。原来,晓雨因为长得丑找不到伴侣,便去韩国做了全身整容……文章称:“据鹤岗市南翼派出所民警介绍,剑锋日前已和妻子办完了离婚手续。他的妻子晓雨不但在离婚协议书上签了字,还放弃了所有家产,并主动付给剑锋100万元的青春补偿费。”

  为普通纠纷无关百万赔偿

  20日,羊城晚报记者联系上黑龙江鹤岗市南翼派出所,找到当时的办案民警孙洪友。

  孙洪友告诉本报记者,这其实只是一起普通的纠纷,两夫妻确实吵着吵着,就拿小孩来生事,“但是从头到尾没听到整容一事。”

  后来,网上传言称这起普通家庭纠纷竟然是一场整容闹剧,还闹到法院,孙洪友说:

  “看到这则报道很生气,事情明明不是这个样子,这么瞎编干什么?”

  孙洪友说,看到这则新闻署名为某晨报记者,他们曾专门调查这起“假新闻”的来龙去脉。原来,这起普通纠纷处理完后,他们在单位的网站发了一则简单消息,却被人无中生有捏造出来,然后假借某晨报记者名义发表。

  对“妻子太丑赔丈夫百万青春补偿费”,孙洪友说,他至今没有从正规渠道听到有赔偿这一说法。

热词:

  • 假新闻
  • 新闻网站
  • 老婆太
  • 新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