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社会万象 >

上海街头“画说”港岛百态 香港63摄影师献礼世博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3日 22: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新华网上海8月13日电(许晓青、刘雪婷)冒着近40摄氏度的罕见高温,由63名香港摄影师联袂参与的《香港·城市》摄影展13日晚在上海知名商业街淮海路揭幕。

  此次展览是香港特别行政区献礼上海世博会的重要文化项目之一,由香港专业摄影师公会主办。63名摄影师提供的63幅作品,全方位呈现了今日港岛的繁华景象与民生百态。

  参展摄影作品每幅均宽2.5米、高1.5米,极具视觉冲击力,令观者仿佛置身香港街头。香港摄影家的镜头中既有“东方之珠”的地标建筑,也有港岛风云人物和市井民俗等,共同组成了曼妙多姿的香港风情画卷。

  开幕式上,香港世博事务办公室主任陈子敬说,希望本次展览在呈现香港风情、展示香港文化创意实力的同时,也能拉近港沪两地民众间的心灵距离。

  香港专业摄影师公会主席施雅惇等代表63名参展摄影师介绍了创作心得。据了解,此次展览将于8月29日落幕,展出期间向公众免费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