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株洲暴雨致严重内涝 城区开车像开船(图)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4日 23: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红网

  (5月13日上午,株洲长江广场出现大面积积水,现场已经是一片汪洋了。两位电视台的记者在现场采访。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通讯员 青琪)

  (株洲长江广场,受暴雨影响出现大面积积水。 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通讯员 青琪)

  (一辆底盘较低的轿车选择"硬冲",结果行至路中间熄火了。 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通讯员 青琪)

  (天元区市政维护管理处工作人员正在排渍。 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通讯员 青琪)

  红网株洲5月14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王兴夏 实习生 邓亚斌)13日凌晨起,株洲市遭受暴雨袭击,城区多个路段出现严重内涝,许多地势低洼的道路、学校、民房、商店等被淹,积水最深处达1米,部分路段交通一度中断。沿江路路基湘江河堤发生塌方,如果影响株洲部分地区的用水和用电。

  城区积水长江广场被淹

  受暴雨影响,该市长江北路、合泰涵洞、石宋路、电厂立交桥等路段陆续出现了比较深的积水,道路交通严重受阻。其中,株擂路在王家坪镇路段的积水深达1米,致使该路段32路公交车停运。

  上午10点左右,记者赶至长江北路长江广场时,那里已经出现大面积积水,株洲天元交警对长江广场到韶山路口实施了交通管制。路边一些行人则在脱鞋,准备光脚过马路。一些底盘较低的轿车选择"硬冲",结果行至路中间熄火了。驾驶湘AA8279宝马轿车的司机就是其中之一,"我没想到水有这么深,所以才开过来,结果熄火了。感觉开车跟开船似的。"

  随着强降雨的持续,长江广场积水进一步加深。据了解,因为地势较低,每次遇到大暴雨,长江广场就因排水不及而成为"泽国"。

  株洲交警部门启动应急预案,所有执勤点提前到6时30分上岗,对相关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加强全市道路的交通疏导工作,协助相关部门做好道路清障工作,确保市区道路通畅。

  雨水倒灌院子变水潭

  暴雨也让荷塘区水文队32栋的居民们遭了殃,特别是居住在一楼的居民,家里遭雨水倒灌,成了"水房"。

  上午10点,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水文队32栋前的院子已经被1米多深的积水淹没,而这个院子是居住在这栋楼房里的20户住户、60多位居民进出的唯一通道。

  记者在1楼的贺娭毑家里看到,因为雨水倒灌,积水已经淹过脚踝,贺家成了一片"汪洋",洗衣机、电视机、消毒柜等电器被放在了饭桌上,家里的被褥也被放在了高高的柜子顶上。望着满屋子的水,贺娭毑无奈的说:"涨到膝盖这里来了,冰箱、洗衣机、床铺都要进水了。"据了解,在施工方的帮助下,一直到下午4点,积水才被全部疏浚。

  湘江河堤塌方30米

  13日中午,株洲市石峰区石峰山下,沿江路路基湘江河堤塌方30米,危及一万伏高压线路和通讯线路安全。晚上8时,记者在塌方现场看到,跨堤路段警方已拉了警戒线,禁止车辆和行人路过。中铁株洲桥梁有限公司20多名民兵预备役应急分队正在加固江堤,穿着迷彩服的队员不停的往江堤上打进铁桩,同时搬运装满沙子的编织袋,累积到江堤边上。

  目前,该市已封闭沿江路,调集物资抢险,城建部门正在加紧组织排水。13日晚,该市民兵预备役应急分队正在江堤上加固。险情已基本得到控制,最为担心的是江中洪水渗透进江堤内,继续塌方。"马路上有一根万伏高压线,下面还有一根万伏高压线,供应自来水一厂生产用的,一旦大面积塌方,两根高压线断了的话,将会影响株洲部分地区的用水和用电。"一位现场抢险人员担心的说。

  由于此次降水是由北往南,因此降雨主要集中在城区。至13日上午10点,湘江株洲段水位为31.63米,距离40米的警戒水位尚有8.37米,除了城区,株洲县杭电枢纽库区低洼地段,也遭受了暴雨袭击,部分房屋、菜地、农田被淹,积水深度达0.5米。

责编:王壹霖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