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帖称南宁某小学副校长与多名女教师有染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1日 1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西新闻网

部分帖子内容截图

  2010年5月9日,一篇题为《南宁市××小学副校长×××善吃窝边草》的帖子,出现在国内一家知名网站上。发帖人“千年炭人”在帖子中说,一个叫“老杨”的人,顺手牵羊“捡”到一个皮包,包内除了装有一笔数目可观的现金以及账本之外,还有两部手机,里面储存着机主从2009年12月2日至2010年4月25日期间的短信收发内容,短信累计长达近10万字。通过这些短信内容,可以看出该副校长不仅与本校多名女教师有染,经济方面也存在一定问题。由于短信中的时间、地点,以及所牵涉的人物姓名、职务等信息,均都未进行处理,因此看起来很逼真,帖子发出来仅仅1天,就很快被众多网站、论坛大量转载。“千年炭人”所发帖子是否真有此事?此举属于匿名举报还是侵犯当事人隐私?5月10日,本报记者进行了相应的调查走访。

  发帖人称:副校长“肥水不流外人田”

  记者将“千年炭人”的帖子用WORD文档五号宋体字打印出来,发现竟长达131页,如果算上其中显示的手机号码、日期等附加内容,共计有15万余字,除去附加内容,短信累计仍有近10万字。其中,大多短信内容表明,该副校长与多名异性同事保持有暧昧关系,使浏览帖子的网民对该副校长的私生活一览无余。

  在帖子的开头部分,“千年炭人”写下这样的文字:“近水楼台先得月嘛!这就是该副校长信奉的人生观。他最后发现真的也是‘吃了也白吃’。苏某、李某、秦某、韦某、黄某某、苏某某……放着那么多美女在身边,为什么要让 “肥水流外人田”呢?”

  在机主2010年2月7日的短信交往中,出现有一个李某某与该副校长通过短信进行的激烈“谈话”。可以看出,李某某的爱人是该副校长所在学校的老师,副校长和李某某爱人之间的暧昧关系被李某某发现,遂通过短信“讨说法”,而这名副校长表示“愿意奉陪”。

  该副校长所供职的小学中,记者经多方查证,“苏某、李某、秦某、韦某、黄某某、苏某某……”等女教师,部分证实确有其人。

  知情人透露:副校长玩弄女性气焰嚣张

  当晚8时许,记者电话采访到曾在短信中指责该副校长玩弄自己老婆的李某某。电话拨通后,李某某得知记者想了解他与该副校长之间的“过节”后当即表示,这名副校长与他前妻韦某有不正当的男女关系,事情败露后自以为自己有钱,态度很嚣张,至今连一句道歉的话都没说。目前,李某某已与韦某离婚。

  据李某某介绍,今年春节前后,他因病一直在外地长期住院医治,而在该副校长所在小学当音乐老师的前妻韦某却总以“工作忙”为由,从来没有看望和照料过他,躺在病床上的李某某一直由哥哥照顾。

  当该副校长与韦某的关系败露之后,气愤的李某某选择了离婚。

  专家表示:网络隐私保护需要行业自律

  “短信门”的真相如何?这尚需有关方面进行调查求证,然而不得不注意的是,此事又引发了网友讨论一个异常严肃的话题。

  帖子在网上出现之后,迅速被国内众多网站转载,有的网站回帖率极高。许多网民称这个帖子与举报无异,“坚决顶”;不过也有一些网民表示担忧,因为在近10万字的帖子里面,涉及到的人物众多。有网友称:“别说帖子中有诸多与此事关系不大的人,就是指名道姓地将副校长以及多名女教师的私生活曝光出来,这合法吗?”

  据了解,目前,国内正规网站为了保护公民隐私,都会在页面上注明:“请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不发布违法违规信息,并对自己的行为承担全部民事和刑事责任。”以及 “请尊重网络道德,不污言秽语,不侵犯他人的权利和个人隐私。”的字样,然而网站却并不具备辨别帖子真伪的能力,除了要求发帖人自觉遵守相应规则之外,却并没能形成有效的防范机制,这方面的漏洞亟待有关部门进行完善。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西昌学院法学副教授王明雯曾领衔提出《关于制定网络隐私保护法的议案》。王明雯认为,目前我国在网络隐私保护方面的立法非常滞后,网络业的自律性还比较差。国外在保护网络隐私有两种模式,一个是法律保护模式,一个是行业自律模式。以美国为代表的是行业自律模式,主要靠网络业自己约束自己,采取一些相关方法、手段保护网民的隐私。因为网络业是一个新兴的产业,在发展过程中,过早立法可能会带来对它负面影响。因此,通过网络业自律的方法能促进互联网更好、更健康地发展。

责编:许桂梅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