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网络扫黄:孩子家长举双手赞成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16日 10: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专题:围剿手机网络黄毒

    沈娇

    作为一个5岁孩子的妈妈,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是我近期听到的第二件大快人心的好事。

    第一件让我开心的事是取缔奥数。第二件就是这次整治网络低俗之风行动了。近年来,随着网络进入我们生活,就在我们刚为网络世界的丰富多彩振奋时,淫秽、色情网站的侵蚀又让我们产生了忧虑。看着网上淫秽、色情、低俗信息让无数孩子沉迷、堕落甚至犯罪的案例,看着一张张原本天真无邪的脸庞受不健康信息毒害而变得呆滞、冷漠、凶惨,看着父母们无助的眼神、泪流满面的诉说,作为孩子的妈妈,不能不揪心,不能不痛心,不能不痛恨那些低俗信息传播网站不负责任的行为!

    网络低俗信息无异于看不见的“三鹿奶粉”。“三鹿奶粉”从身体上摧残孩子,而这些低俗的信息从心灵慢慢腐蚀和摧毁鲜活的小生命,让无数家长眼睁睁看着孩子走向毁灭而无能为力,同样是非常残酷的!这次七部委从关爱孩子的角度出发,联合重拳出击整治网络低俗之风,让我们看到了我国政府对此的姿态,感受到了政府整治的决心和信心。作为普通网民,作为孩子的家长,我们坚决支持和拥护,并愿意自觉加入到整治行动,自觉维护网络世界的干净。

    对网络建设与管理,我希望有关部门在着重从源头整治,从法律法规方面约束互联网运营商以外,能重视儿童、青少年网站的建立。根据不同年龄层次的孩子,建立专门的儿童、青少年网站,给孩子们创造一个纯净的空间,创建一本他们自己的百科全书,就象当年的《中国少年报》、《儿童文学》、《少年文艺》等等刊物一样深入到孩子的心中,以健康、积极向上的主流文艺作品吸引孩子,以此感染、教育和引导孩子。

    孩子是柔弱花朵,需要全社会共同关心和呵护。随着社会竞争的激烈,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将来我们的每个孩子都会承受更多的压力和更多的负担。这些,是我们无法改变的现实。但是,作为他们监护人,我们有责任在他们成长阶段,给他们创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使他们保持身心健康,茁壮成长,有足够能力和精力去接受未来的挑战。

    取缔奥数、整治网络低俗之风,在大快人心的同时,我相信所有家长也和我有同样的忧虑。不知道整治的效果会如何,持续多久等等。不过,不管怎么说,政府能有这样的姿态,变现出了坚决彻底整治的决心和信心,这就是一个良好的开端,这就意味着那些不法分子不可能为所欲为,那些不道德的行为终会受到应有的处罚!

责编:汪蛟龙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