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抗震特刊 我们一起走过(2010.04.24)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0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com

  

点击观看本期节目视频

本周三,4月21号,中国各地格外地安静,音乐的声音消失了,娱乐场所沉默了,网络成了黑白的世界,行色匆匆的人们也似乎沉默了很多,甚至在这一天,有一些时间是完全静寂无声的。比如说降半旗的时候,比如领导人和民众为地震中遇难者默哀的时候。然而,就在这个全国举行哀悼活动的日子里,每一个中国人的内心却百感交集,绝不平静,即使与青海玉树相隔千里之外也同样如此,毕竟在地震发生后的一天又一天当中,人们的视线始终无法从玉树移开,接下来就让我们再次走进这难忘、难忍悲伤的日子,因为这些日子里我们一起走过。

主持人:您好,观众朋友,欢迎打开《新闻周刊》。本周三,4月21号,中国各地格外地安静,音乐的声音消失了,娱乐场所沉默了,网络成了黑白的世界,行色匆匆的人们也似乎沉默了很多,甚至在这一天,有一些时间是完全静寂无声的。比如说降半旗的时候,比如领导人和民众为地震中遇难者默哀的时候。然而,就在这个全国举行哀悼活动的日子里,每一个中国人的内心却百感交集,绝不平静,即使与青海玉树相隔千里之外也同样如此,毕竟在地震发生后的一天又一天当中,人们的视线始终无法从玉树移开,接下来就让我们再次走进这难忘、难忍悲伤的日子,因为这些日子里我们一起走过。

2010年4月21日 上午10:00 举国哀悼

在青海玉树地震发生第七天时,全国举行哀悼活动,哀悼地震中遇难的同胞

为了沉痛悼念青海玉树的遇难同胞,今天的世博园区取消了所有的文化演绎活动

白岩松:在本周,十岁的小志愿者才仁旦周感动了很多人。先是在记者的镜头前一直给医生与病人当翻译的才仁旦周,本来是乐呵呵的,但在唱一首歌的时候,突然表情晴转多云,放声大哭,接着在中央电视台的募捐活动中,就在我的身旁,本来还乐观、放松的小才仁旦周再次落泪,也让现场与电视机前的观众很多人都陪着他一起哭起来。其实再坚强的人,也绝不是没有脆弱的时候,只不过不被脆弱征服罢了,脆弱是坚强的另一面。

中央台记者 王新宇:其实发现这个才仁旦周这个小孩是非常偶然的一个机会,我的任务是关注兰州军区第四医院,这是一个高原医院,也是到灾区最早的医院之一。到那儿之后,我就注意到这个小孩从这个医疗账篷到那个医疗账篷,然后再到救护车,到处跑,非常随便,而且和医护人员非常熟。

才仁旦周向医护人员要水喂一个病床上的老奶奶:阿姨,把那个水拿一下,我喂一下她。

中央台记者 王新宇:第一印象如果用简单的词来概括的话就是可爱、懂事。

才仁旦周:我今年10岁。
记者:怎么想起来这,给这些医生叔叔当翻译?
才仁旦周:第一次我就看见在赛马场有很多群众腿砸伤了,爸爸晚上到这边来,一看到有很多病人,所以就急着来照顾。

中央台记者 王新宇:非常幸运的是他们家的房子虽然全部倒塌了,但是人员都没有受伤。他爸爸是汉族,妈妈是藏族,然后他上的学校,红旗学校,学的是双语,所以他的汉语非常好。

才仁旦周帮医生问一个输液的小女孩的病情:
医生摇头:没到时间,你说让她等一会。
医生:让她等一会,不发烧了就可以回家了。
才仁翻译给小女孩听。

  

责编:刘岩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