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1+1]农民工血汗钱:莫用血来讨!(2010.01.14)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1日 16: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com

  

 点击观看视频》》》

主持人 董倩:

晚上好,欢迎收看今天晚上正在直播的《新闻1+1》。

我们现在看到的这张照片是在上周六的时候,一个在北京打工的一个28岁的小伙子,他由于要讨回自己两天打工的140块钱的所得,而丢了一个肾,可能对任何一个有理智的人来说,都不会把140块钱跟一个肾联系起来,可是这样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我们先来看看事情发生的结果。


解说:

今天,伴随着气温悄悄的回升,北京迎来了寒潮后一个难得的晴天,如果不是因为几天前的一场血光之灾,28岁河北农民工高志强此刻应该还在某个建筑工地上劳动。

高志强:后悔,后悔死了。

解说:1月9日,他和几位工友向一位包工头讨要两天共140块钱的日工资,遭到拒绝,他拨通了110,叫来了警察,在警察面前,包工头承诺,一定会给钱,就在警察离开后,他们谁也没想到,厄运就此开始。

高志强:就在小市场那儿,在那儿停下来了,说在那儿等着吧,等着拿钱吧,就这样,我们就在那儿站着,就嘻嘻哈哈的,谁也没想到,他来了以后拿刀子扎。

解说:警察走后,包工头叫来了两个不明身份的人员,告诉他们,就是高志强报的警,随后,其中一名男子拿着刀冲向高志强。

高志强:他捅了我以后,我好想记得,他说叫你要钱,今天捅死你。

解说:高志强再次醒来时,是躺在北京朝阳医院京西院区的病房内,他第一个想到的是在600多里外老家的妻子张丽,妻子带着他姐姐和姐夫连夜赶到了北京,除了带来了家里的所有积蓄,他们还带来了两件军大衣,为了剩下家属陪床的费用,这两件大衣成为他们的临时床位。

而对于这个早早生子的80后农民工高志强而言,这次事故让他付出的最大代价是,因为失血过多,他的右肾已经被切除。

杨勇 北京朝阳医院京西院区泌尿外科主任:(康复)需要半年以上,因为他手术,整个腰大肌全部都断掉了,恢复需要很长一段时间,肯定是不出一个,没有做过手术的人那么健康,我想肯定是这样。

记者:他以后还能干这种重体力活吗?

杨勇:这个不好说,要看情况。

朱红 记者:这里就是北京石景山区北辛安路上,在这个周围,就有几个首钢公司的料厂,而高志强当时就是被包工头以每天70元的价格雇佣到这里,来进行卸煤的工作,而在他仅仅工作两天之后,就因为讨要自己的工资而被人刺伤。

  

责编:刘岩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