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访谈]神秘的海滨浴场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1日 14: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com

  

  

  

  

  

  


主持人:翟树杰

内容速览:在深圳市官湖村海滨游泳场,有上百人在夜间进行大规模走私,他们组织有序、训练有素。当地海关说,因该地属于没有设立海关的非设关地,打击难度很大。

  

  

  

  

  

  

  

  

  >>>>进入论坛

    CCTV.com消息(焦点访谈):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葵涌镇官湖村旁边有一个海滨游泳场。记者调查发现,有人利用游泳场的沙滩,在夜间通过快艇大规模从海上走私电子产品、汽油、肉制品及洋垃圾等货物。

    官湖村前面是大鹏湾,不远处就是港属平洲岛,快艇从这里往返平洲岛只需要十几分钟。11月23日晚,记者来到位于游泳场旁边的小山上。晚上十点多钟,山下传来了汽车和人的声音。没过多久,海面上快艇的马达声就响成了一片。记者数了一下,这些快艇大概有五十多艘,它们往来穿梭,不断把货物运到岸边,装车运走。搬货的工人少说也有上百人,在近四个小时里,共运走了四十多车货物。第二天晚上,走私活动仍在继续,而且规模更大,持续时间更长。现场虽然繁忙,但是组织有序、训练有素。据知情的村民反映,这种情况已经存在了很长一段时间,如果货物太多的话,白天都不会停止。

    深圳市海关缉私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大鹏湾属于没有设立海关的非设关地,海岸线长170多公里,他们对这种蚂蚁搬家式的走私活动在打击上有很大的难度。

    今年以来,深圳市查获的走私货物案值达到了四十多亿元,查处千万元以上的走私案件10多起。目前,通过海关进行走私的非法行为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遏制,但如何有效打击这种在沿海非设关地出现的蚂蚁搬家式的走私活动,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应该进一步相互配合,采取更加切实可行的措施。

    详细内容:

    演播室主持人 翟树杰:“观众朋友你们好,欢迎收看《焦点访谈》。

    大家都知道,如果不是没有条件,夜晚在船上作业和搬运货物是要开着灯光进行的,这样既能提高工作效率,也可以避免出现危险。但是,不久前有群众反映,在深圳市龙岗区官湖村附近,有人专门在晚上从海上走私货物,参与的人有上百人,而且全都是摸着黑干活。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官湖村,位于深圳市龙岗区葵涌镇,三面靠山,一面临海,环境很优美。在村子旁边,还有一个天然的海滨游泳场,每年都吸引大量的游客前来游玩。但是,村民们反映,现在游泳场的沙滩却被人当作了运送货物的码头,这些人晚上用快艇从海上运来大量的电子产品、汽油、肉制品以及洋垃圾等货物,然后从这里装车运走。

    知情村民:“实在量很大的情况,他这个大船还要开到我们这边水域,靠近海滩这个地方,基本上把大船也开过来,我看过一次把大船也开进来了。”

    情况是否像村民们反映的那样呢?带着疑问,11月23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官湖村,在游泳场旁有一座二三百米的小山,站在山上可以把游泳场的情况看得一清二楚。记者决定在山上去蹲守,看一看能不能有所发现。

    赵永勤 记者:“我现在站的这个位置就是属于深圳市葵涌镇,一个叫官湖村的地方,这个前面就是大鹏湾,它是属于深圳与香港之间的一个海域。前面不远的地方就是属于香港管的平洲岛,这个地方如果快艇的话到平洲岛,往返大概就十几分钟。”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