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视线]拯救海地(2010年1月18日)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1日 16: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com

  

主持人 水均益:
    观众朋友您好,欢迎您收看正在直播的《环球视线》,我是水均益。
    今天海地已经进入到灾后的第六天,海地政府的最新估计是,在这次强震当中,至少有4万人死亡,10万人失踪,因此,死亡人数可能会达到十几万人。而根据国际救援方面的专家评估,海地的重建将至少需要五年的时间。
    这些冰冷的数字让我们从一个侧面感受到了海地强震的巨大破坏力,而另外一方面,就在今天,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独家播发了一段海地地震时候发生的现场的一个视频,在这个画面当中刚开始是一个妇女在自己家里,坐在床上,正在喝水,这时候突然间房间摇晃了起来,房间里的电也就没有了,整个这个画面是一片漆黑,然后我们听到的是撕心裂肺,非常恐惧叫喊声音,这个画面非常具有冲击力,也让人感受到地震发生那一刻巨大破坏力对人们心灵上带来的恐惧,我们不妨在这儿来看一段当时录像。
    这段视频里边因为当时的声音非常地混乱,所以我们仔细听了也听不清当时喊叫是什么,但是我想也不用来准确地翻译,我们能够感受到当地人在当时地震发生那一刻所表达出来的那种对于地震强大威力一种恐惧,以及对生命极度渴望。
    这段视频今天在各大媒体都被广为转播,当然这个画面真是让人感觉到非常具有震撼力,今天是海地震后的第六天,最佳救援时间72小时早已经过去了,现在海地面临的是更加艰巨的人道主义救援难题。在今天我们中央电视台的各档新闻当中,我们都看到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昨天到达海地,而且视察了地震救灾的情况,特别是到了联合国维和部队总部大楼,在那儿他也接受了我们中央电视台的独家采访,当时的画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紧接着我们马上来连线现在在海地当时采访了潘基文秘书长的记者冀惠彦,我们先来看一下潘基文秘书长接受采访的情况。
潘基文  联合国秘书长:
    我代表联合国和国际社会感谢中国国际救援队,在地震后的第一时间到这里开展救援工作,并找到我们的特别代表赫迪•安娜比和其他官员的遗体,非常感谢中国国际救援队艰苦而出色的工作,谢谢。
主持人:
    这段画面当时我们可以感觉到秘书长是在视察的过程当中发自内心非常自然的流露,而且他着重表达了对于中国救援队和中国维和人员的感谢,我想他这样一个真情的非常自然的一个流露,也是对我们中国维和工作和中国救援队的一个最高的评价,当然对于我们很多中国人来讲,送别我们的同胞,送别我们战友是悲痛的,接下来我们就来连线当时就在现场参与了采访潘基文秘书长的记者冀惠彦,冀惠彦你好。

  

责编:刘岩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