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视线]阿布扎比救赎 迪拜危机现转机(2009年12月15日)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1日 16: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com

  

 

总导视:阿布扎比百亿美元为迪拜输血救援,《环球视线》连线上海岛投资华商,讲述迪拜危机下中国商人的真实经历。意大利总理遇袭最新录像首度公布,袭击者公开致歉,称行为轻率。泰国警方扣留军火飞机,神秘武器被指来自朝鲜,大量军火到底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详细内容敬请收看今晚十点半《环球视线》。

导视:阿布扎比百亿美元为迪拜输血救援,《环球实现》连线上海岛投资华商,讲述迪拜危机下中国商人的真实经历。意大利总理遇袭最新录像首度公布,袭击者公开致歉,称行为轻率,看着血流满面的总理,民众有人说爱,有人说恨。泰国警方扣留军火飞机,神秘武器被指来自朝鲜,大量军火到底从哪里来?到底要到哪里去?敬请收看《环球视线》。

主持人 劳春燕: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新闻频道正在直播的《环球视线》,我是劳春燕。

    半个月之前,迪拜政府宣布推迟偿还将近600亿美元主权债务的消息发布以后,引起了全球的恐慌。昨天迪拜政府宣布,他已经从盛产石油的邻居阿布扎比那里获得了100亿美元的应急资金,这个消息一出来,迪拜股市是大涨了10%,这笔钱真的能让迪拜走出危机吗?在这次危机当中损失惨重的中国商人能不能够因此而挽回损失呢?我们栏目组今天也联系到了投资迪拜世界地图岛中的上海岛的中国商人胡宾和目前还是留在迪拜经商的另外一位中国商人郑祥坤,请他们以自己的经历和我们一起来解读一下迪拜危机。我们先通过电话来连线郑祥坤。喂,郑先生。

郑祥坤 中国商人:你好。

劳春燕:郑先生您好,您现在还是留在迪拜经商对吗?

郑祥坤:对的。

劳春燕:这个利好消息出来以后,当地的华商有一些什么样的反映?

郑祥坤:对华商来说,基本上反映比较强烈的应该是当地的一些新闻,因为像海外的新闻网上面的报道是,危机只不过是世界经济路过一个地方罢了,所以那些预测迪拜会遭受影响的人可以好好休息一下,因为他相信重组迪拜世界,迪拜很快就回到全球市场上去。

劳春燕:确实在危机发生以后,也有一种悲观的论调,说如果留在迪拜就是等死,迪拜经济的恢复起码要五到十年的时间,现在根据您的判断,迪拜要多久能够恢复元气?
郑祥坤:现在迪拜这次危机在迪拜主要是对当地有非常大的损失,特别是像华商中的温州商人,而且这种损失很难有准确的数字,就像俄罗斯政府不相信华商的眼泪一样,这里商人的眼泪也是没人同情的,国外是非常残酷的一个地方。而且这些损失大部分集中在房地产行业。

劳春燕:您主要在迪拜做什么生意?

郑祥坤:我在这里做汽车零部件贸易。

劳春燕:您还会继续留在迪拜吗?

郑祥坤:我们会跟很多行业的华商一样,还会继续留在这里。

劳春燕:好的,也祝您在迪拜的生意一帆风顺,谢谢。

  

责编:刘岩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