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视线]争议总理遇袭 贝氏血染颜面(2009年12月14日)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1日 16: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com

  


    意大利总理在家乡米兰遇袭,大教堂模型、问题男子成为罪魁祸手。鼻骨骨折、牙齿脱落,全球关注争议的总理和他血染的面容。
    美国代表未作罢,英国前首相又登场,发达国家纷纷要求中国应付更大责任,一场针对中国的围剿正在悄然布局。《环球视线》独家连线中国气候谈判特别代表,解读哥本哈根的中国式突围,敬请收看《环球视线》。

争议总理遇袭 贝氏血染颜面

主持人 劳春燕:
  观众朋友您好,欢迎收看《环球视线》。
    今天,几乎所有媒体都播发了这样一条新闻,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13号晚上在米兰出席一个集会的时候,突然遭到了一名男子的袭击,从画面上看,贝卢斯科尼当时就是口鼻出血,而且被打掉了两颗假牙。
    据报道,贝卢斯科尼当晚是在米兰大教堂前的广场向几千名支持者发表演讲,为明年3月的地方选举造势。要知道,米兰是贝卢斯科尼的老家,是他的出身之地。可是在集会临近结束的时候,贝卢斯科尼走近支持者,和他们握手并给他们签名。就在这个时候,人群中有一名男子突然向贝卢斯科尼面部重重一击,场面顿时就乱作了一团。
  袭击者当场被抓获并已经接受问讯,贝卢斯科尼本人则是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据贝卢斯科尼的私人医生称,他的鼻骨骨折,有两颗牙齿被打坏,嘴唇破裂需要缝针。
  今天我们先要就这个话题进行讨论。演播室里请来两位嘉宾,一位是特约评论员宋晓军先生,还有一位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环球资讯的广播评论员于永靖先生,于先生您好,两位好。
    我们先带大家看一下当时的画面,先看一个慢放的画面,看看贝卢斯科尼当时是怎样被遇袭的。从大屏幕上可以看到,刚刚有一道黑影突然从画面右上方,一道弧线滑向了贝卢斯科尼的面部,当时他一下就蹲倒在了地上。
    大家都很好奇,发生在几秒钟之内的事情,袭击者到底是用什么东西打中了贝卢斯科尼的脸部,到底是用手还是用一个东西扔了过去?
宋晓军 特约评论员:
    从速度上来看肯定是东西,当然现在已经公开说出来了,没说是瓷的还是金属的,只是说当时米兰大教堂的一个纪念品模型,可能是瓷的,可能是金属的,肯定是有一定距离扔过去的,从初速度能看出来,滑过去的。
劳春燕:
    扔得非常准。
宋晓军:
    对,贝卢斯科尼身边第一圈有四个保镖,第二圈有六个保镖。因为贝卢斯科尼做完讲演之后跟群众握手,这六个保镖是观察周围的人,四个是贴身的,至少是穿过了六个,然后再穿过里层的四个,是滑过去两个保镖之间,然后打中的。
劳春燕:
    没错,大家也都非常好奇,贝卢斯科尼贵为一国总理,他的安保怎么那么松懈,怎么能够让袭击者轻易得手?

  

责编:刘岩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