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视线]菲律宾发生劫持事件 人质遭斩首(2009.11.23)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1日 16: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com

  

>>>点击回顾视频 

导视:
    度假天堂塞班岛突发惊天血案,疯狂扫射击碎宁静小岛,5死8伤惨剧震惊世界,他为什么拿起枪走上不归路?
    梅德韦杰夫猛烈抨击统一俄罗斯党,是针对党内不良作风还是暗指总理普京?从志同道合的政治伙伴到公开场合分歧日增,梅普组合一年多,未来将何去何从?
    敬请收看晚10:30《环球视线》。
   
水均益 主持人: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您收看新闻频道正在直播的《环球视线》,我是水均益。
    首先来关注一个今天的突发新闻,今天中午时分在菲律宾南部的棉兰老岛发生了一起震惊世界的大规模的武装劫持事件,大约有100名武装分子劫持了40多名人质,随后用极其残忍的斩首方式杀害了到目前为止至少36人,这其中包括许多当地的政要和前去采访的记者。我们现在看到这个图就是惨案发生的小镇布卢安镇,这个小镇离菲律宾首都马尼拉930公里,路途还是非常遥远。绑架发生之后,菲律宾军队立即开赴这个地区,但是在军队到达之前,杀戮已经基本上结束了。军队在这个地区只发现了一些尸体,大概有十几位女性。
    接下来有关这个情况,我们现在来连线一下新华社马尼拉分社的首席记者谭卫兵,请他们给我们介绍一下最新的情况。
    谭卫兵,你好。
谭卫兵 新华社驻马尼拉分社首席记者:
    你好。
水均益:
    首先给我们介绍一下截止到目前为止,您了解的最新的一些情况,包括被杀害的人质的死亡的数字情况。
谭卫兵:
    最新的情况,这次被绑架的一共有51个人,其中34名是记者,这次他们是跟随布卢安镇长夫人前去选举委员会,为他递交选举材料的时候,在途中被绑架的,他们一共是6辆车,34名记者乘坐3辆车,另外的人坐了三辆车,绑架者至少有一百多人。
水均益:
    这些绑架者都是什么人,这些武装分子?
谭卫兵:
    这些武装分子都是现任马京达瑙省省长的卫队,实际上是他的私人部队,而这支私人部队的负责人就是马京达瑙省省长的儿子,马京达瑙省省长到明年也要到期了,他想把自己的位子留给他的儿子,而布卢安镇镇长要竞选马京达瑙省省长。
水均益:
    实际上这次绑架事件跟当地的两位政治家要竞选明年的大选有一定的背景,是这样吗?
谭卫兵:
    对,有直接关系。
水均益:
    这个事件发生之后,我们注意到世界各大媒体都是非常震惊,而且菲律宾媒体也是用“骇人听闻”这样的字眼来形容,菲律宾的政府、官方对这个事件什么样表态,另外当地现在是什么样的情况?
谭卫兵: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已经发表声明谴责这次事件,另外棉兰老岛事务顾问已经要求阿罗约采取行动,在马京达瑙省实行紧急状态,因为这是两个政治派别之间的火拼,担心那一派再去报复,防止发生进一步的流血事件。
水均益:
    好的,非常感谢新华社驻马尼拉的首席记者谭卫兵,给我们带来的最新的情况。
    我们这儿也准备了两张图,我们来看一下这起事件发生的具体位置,通过这个图我们可以看到,这是菲律宾的首都马尼拉,菲律宾是一个岛国,所以有很多岛屿,发生武装劫持和杀害人质的地点是在这儿,这之间的距离有将近一千公里,这是一个情况。另外,这张图上是具体棉兰老岛所在的马京达瑙省的首府在这个地方,据说事发地点在布卢安镇,这是一个基本的图示情况。
    我们今天在演播室请到的是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东南亚问题的专家翟崑先生,先给我们解读一下,这件事情刚才记者也介绍了,而且我们注意到有些菲律宾媒体也分析了,这是当地的两家部族,或者两个家族为了准备明年的大选火拼,您觉得这个事件是不是真实情况就是这么一个情况?

  

责编:刘岩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