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视线]史上最惨军营枪击事件震惊全美(2009.11.06)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1日 16: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com

  

总导视:
    美国最大陆军基地枪声响起,军医发飙开枪射杀战友,致12死,31伤。
    一个出生在美国的阿拉伯裔穆斯林,一个既将被派往前线的少校,一个为他人排解情绪的心理医生,为什么举起手中的枪?
    《环球视线》带您进入新闻现场,访问犯罪心理专家,探寻事件的真正原因,今晚十点半敬请收看。

导视:  
    美国最大陆军军事基地枪声响起,军医发飙开枪射杀战友,12死,31伤。
    一个即将被派往前线的少校,一个出生在美国的阿拉伯裔穆斯林,一个为他人排解情绪的心理医生,是什么令他举起了手中的枪?
    《环球视线》连线前方记者,犯罪心理学专家与您一起进入新闻现场,探寻事件真正原因。敬请收看《环球视线》。
   
主持人 水均益: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正在直播的《环球视线》,我是水均益。
    美国当地时间11月5号下午1点30分,也就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3点30分,美国最大的陆军基地发生了一起震惊全美国,乃至全世界的枪击事件,一名军医向一群正在排队准备前往伊拉克和阿富汗前线的战友扣动了扳机,到目前为止已经造成了13人死亡,30人受伤。我们首先通过一个短片了解一下这个事件的背景。

附标题:史上最惨军营枪击事件震惊全美

(播放短片)
解说:
    美国当地时间2009年11月5日下午1点30分,美国胡德堡陆军基地的士兵训练营里突然响起了尖厉的枪声。
美军陆军中尉 鲍勃.科恩:
    今天大约13点30分,一名枪手闯入士兵训练中心,准备赴海外服役的士兵,正在那里进行医疗检查,枪手开枪打死多名警卫人员。
解说:
    军方随即控制住了凶手,并暂时关闭了基地。令人感到惊讶的是,这名公然在军营里开枪杀人的竟然是该基地39岁的美军少校、心理专家马利克.纳达尔.哈森。哈森原定将被派驻伊拉克。这突如其来的枪击案,造成了12人死亡,31人受伤。惨案震惊了美国总统奥巴马。
奥巴马  美国总统:
    这实在令人震惊,他们在美国本土的军事基地内遭到枪击。
解说:
    美国胡德堡基地位于德克萨斯州基林市外,是美国陆军现役装甲部队最大的本土基地。该基地于1942年建成,由陆军负责管理,驻扎过美军第一骑兵师、第三装甲骑兵团等部队,常驻人员有8万8千人。美国国土安全部称,犯罪嫌疑人的动机目前还在调查中,现在还难以确定枪击案是否与士兵承受的压力有关。

水均益:
    这起枪击案因为发生的地点、时间、死亡人数以及方式受到了极大的关注,更为重要的是制造这起枪击案的嫌疑人相对特别的身份,以及所谓的信仰,使得这起案件看上去并不那么简单。
    今天参与我们讨论的是我们的两位特约评论员宋晓军先生和王大伟先生。我们知道目前这个事件过去已经有二十多个小时的时间,相关信息陆陆续续也在开始拼凑地更加完整。有关这个事件最新情况,我们首先来连线一下我们前方的记者,我们中央电视台驻美国华盛顿的记者何岩柯,请他给我们介绍一下最新的情况,何岩柯你好。
何岩柯 美洲中心站记者:
    你好,水均益。
水均益:
    首先给我们介绍一下,据你了解,最新的有关这个事态的一些动态或者一些最新的信息是什么?
何岩柯:
    现在距离事发时间已经过去20多个小时了,美军胡德堡基地新闻发言人也是在两个小时以前再一次举行了新闻发布会,透露了一些细节。到目前为止,在胡德堡事件中死亡人数已经从12人上升到了13人,受伤人数是30人,新增加的死者是一位重伤员,在医院接受治疗说由于伤势过重,不治身亡。
    基地新闻发言人还说,在死亡人员中有军人、警察,也有平民,这些平民可能是来基地探亲的军事家属,在死亡的13个人中,12位是军人,1位是平民,现在有两名伤员因为伤势较轻已经出院了。另外所有的伤员可能不都是由开枪射击的凶手造成的,相关人员正在调查是否出现了由于一些人想击毙凶手,但是出现误伤的情况。
水均益:
    现在有关叫哈桑的嫌疑人,他的情况,有没有最新的一些说法?
何岩柯:
    由于嫌疑人哈桑这个情况,美军目前还没有过多地透露。目前这位叫做哈桑的嫌疑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由于受伤,医院方面已经给犯罪嫌疑人用上了呼吸机,但是他的基本情况是比较稳定的。军方和警方是对嫌疑人进行了一个24小时的监控,到目前为止,哈桑本人还是三缄其口,没有回答任何的问题。另外军方和警方是连夜对嫌疑人的住所进行了一个检查,但是胡德堡基地发言人没有透露他的检查结果。
    在新闻发布会上,胡德堡基地发言人也是第一次证实了说枪击事件嫌疑人哈桑将被派往阿富汗战场服役。还有一个值得关注的细节,说胡德堡基地嫌疑人哈桑是被一位女警察开枪来击伤的,当时她向哈桑连开了四枪,及时组织了他的暴行,不过这位女士也是受了点伤,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责编:刘岩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