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视线]水均益:空中真人秀 美国被“忽悠”?(2009.10.16)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1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com

  

>>>点击回顾视频 

总导视:
    世界大学排名出炉,中国四所大学进入前五十,内地清华一支独秀。
    6岁小男孩的安危惊动美国,直升机救援,地面搜寻,电视直播,最终,孩子安然无恙。
    “不是让我配合电视台的一场秀吗?”童言无忌,道破天机,到底谁在忽悠美国人?
    敬请收看今晚22点30分《环球视线》。

附标题一:“诺奖”的启示:世界希望美国“从良”
   
主持人 水均益: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闻频道正在直播的《环球视线》,我是水均益。
    奥巴马意外获得诺贝尔和平奖虽然已经过去两个多星期了,但此事在全球引发的喧嚣和争议却大有愈演愈烈的势头。有人质疑“诺奖”委员会的动机,有人认为奥巴马得这个奖太早了,也有人建议奥巴马放弃领奖,甚至现在还有人把这件事当成笑柄。
    比如说,14号,英格兰队对白俄罗斯队的一场足球比赛当中,留起了络腮胡、以好莱坞“金刚狼”造型亮相的著名球星贝克汉姆第59分钟被换上了场。但一球未进的小贝怎么也没有想到,赛后比赛主办单位居然会把当场最佳授予只打了区区30多分钟的自己!英格兰队的主帅卡佩罗更是语出惊人,他说,“我认为这简直就像奥巴马在当了8个月总统之后得到诺贝尔和平奖一样。”其实,这些天像这样的拿奥巴马开玩笑的“国际段子”还有不少。
    尽管连奥巴马本人都表示受之有愧。但是我们也要注意到,不少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领导人都向奥巴马表示了祝贺,其中包括英、法、德、日、俄罗斯,还有我们中国等世界上主要的国家以及联合国秘书长、欧盟委员会主席等国际组织的领导人。
    我个人并不奇怪这样的反差。因为如果我们拿布什执政8年时期的美国和奥巴马上任后今天的美国对比一下,就会发现,这件事还是有它积极的一面的。说白了,把诺贝尔奖给当今的美国总统,其实是在鼓励美国放弃动不动发动战争,到处以“世界警察”自居的单边主义政策,回到有话好好说,有事好商量的国际现实当中。相信起码有一点大家恐怕不会否认,那就是,奥巴马上台之后,世界上大多数国家对美国多少还是松了一口气。
    因此,一定意义上讲,这反映了国际社会希望美利坚合众国“从良”的善良意愿。当然,意愿归意愿,现实和时间最终会为我们得出什么样的结论,那就要看奥巴马和美国的实际行动了,至少目前人们还是没有多大的把握。

隔断:
    世界大学排名出炉,中国有喜有忧,四所大学进入排行榜前五十,但内地只有清华一支独秀。
    6岁小男孩的安危惊动美国,直升机救援,地面搜寻,电视直播,最终,孩子安然无恙。
    但童言无忌,道破天机,“我们是在做一场秀”,到底谁在忽悠美国人?
    敬请收看《环球视线》。

附标题二:空中真人秀 美国被“忽悠”?

水均益:
    照片上这个可爱的男孩叫做法尔科内•海尼,今年6岁。昨天,这个孩子在美国掀起了一场轩然大波,为了他,美国科罗拉多州出动军用直升机救援,数千人进行地毯式的搜索,电视台也进行了全程直播,丹佛机场甚至还为此关闭。
    然而,就在花费了无数人力物力、并牵动了无数人的心之后,可爱的法尔科内•海尼却在家中的阁楼里被找到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们先通过一个短片了解一下。

(播放短片)
解说:
    这是迪士尼•皮克斯公司2009年最新动画《飞屋环游记》的片段,昨天,这一幕在美国科罗拉多州悄然上演。昨天,一只热气球突然出现在美国科罗拉多州数千米的高空,以最高时速40公里的速度穿越科罗拉多平原,紧随其后的是科罗拉多州国民警卫队的军用直升机。
    科罗拉多国民警卫队此前接到报案,有人看见一名男孩爬上了这只热气球。随后,科罗拉多国民警卫队迅速派出一架OH-58“基奥瓦”直升机紧随其后,并准备派出黑鹰直升机实施空中救援,甚至还推迟了了丹佛国际机场的航班。美国有线新闻网也中断了正常节目,以突发新闻的形式全程跟踪报道。
    两小时后,热气球降落在丹佛市的一片空地上,失踪男孩法尔科内却并不在气球里,紧接着,心急如焚的丹佛市救援人员迅速沿热气球飞行路线展开搜索。而这时,戏剧性的消息传来,法尔科内找到了,就在他自家车库的阁楼上!
    这一突发性的一幕迅速成为各大网站的热门点击对象,六岁的法尔科内刹那间成了美国民众津津乐道的话题人物之一。但是,这个故事还没有结束,在法尔科内和他的父母做客CNN的一档访谈节目时,童言无忌的法尔科内一语道破了天机。
法尔科内•海尼的父亲 理查德•海尼:
    你当时听到我们叫你了吗?
法尔科内•海尼:
    听到了。
理查德•海尼:
    你听到了。你为什么当时不出来?
法尔科内•海尼:
    是你说的,我们是在做一场秀。
解说:
    法尔科尔的一句话,让美国媒体一片哗然。据美国媒体报道,法尔科内的父母经常参加各大电视台的节目秀,这一回,这对夫妻要求自己儿子配合的这场秀,彻彻底底地把整个美国忽悠了。

  

责编:刘岩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