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视线]水均益:默克尔是德国人喜欢的“小女孩”(2009年9月28日)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1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com

  

点击视频回顾 

总导视:

洪都拉斯被罢总统塞拉亚痛斥政变,临时政府腰杆强硬,宣布宵禁无限期。

德国“铁娘子”获连任,宣称要把德国变得更好,强硬作风不改,默克尔第二任期的中德关系向何方?

伊朗发射“流星-3”型远程导弹,声称射程覆盖以色列全境,内贾德叫板美、法、英。

22:30分《环球视线》为您带来更多详尽报道。

主持人 水均益: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您收看新闻频道正在直播的《环球视线》,我是水均益。

首先进入我们今天的热评板块。

在一场被称为“沉闷和没有悬念”的大选之后,默克尔顺利地又一次将当选为德国总理,未来四年继续执掌德国。

说起来,默克尔这个德国前总理科尔眼中的“小女孩”,怎么说也不像一个一般人概念里活泼可爱的“女孩”。过去四年里,她既没有特别突出的政绩,也没有展示出让人印象深刻的个人魅力。相反,默克尔给人的印象就是一个穿着打扮很传统,甚至有一点土气,行为方式中规中矩、四平八稳的女政治家。

然而,在很多外人眼里非常不可思议的一点却是,就是这样一位“沉闷”的“小女孩”,在德国却拥有极高的人气。60%的支持率让默尔克成为二战以来德国最受欢迎的领导人,也让她的很多竞争者望尘莫及。

其实,默克尔顺利连任侧面地反映出了今天德国内政外交的一些基本思路。今天的德国是一个高度稳定的国家,德国人在没有重大危机威胁他们的情况下不愿意看到自己的国家冒然转向,他们希望国家的政策保持“连续性”。另外,默克尔的务实作风也符合今天德国在世界舞台上的诉求,既不跟着美国跑,也要和俄罗斯、中国等国家保持一定的距离,当然,生意上除外。

用一位德国专家的话说,德国选民并不傻,他们不会选“辣妹”当他们的总理。他们需要一位他们能够信任的务实认真的领导人。而默克尔这位来自前东德的物理学博士是他们最好的选择。

有关默克尔的当选对于中德关系,我们在今天的节目当中还将为您专门分析。

好,接下来让我们进入今天的《环球视线》。

扬起血手绢,洪都拉斯被罢总统塞拉亚痛斥政变;打出橡胶弹,临时政府腰杆强硬,宣布宵禁无限期。

德国“铁娘子”胜选连任后振臂高呼要把德国变更好,强硬作风不改,黙克尔的第二任期内中德关系向何方?

发射“流星-3”,射程覆盖以色列,德黑兰再军演,内贾德叫板美、法、英。

敬请收看《环球视线》。

  

责编:刘岩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