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巢·第一次亮相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2日 1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com

  

     总包方:这肯定要划勾了。因为是设备存放间,达到入住条件了。墙什么东西都按规矩做完了,然后工程上有什么问题,那出了问题,那肯定我们要负责到底。那不是说我给你一交,咱们就不管了,不可能,对不对。

  国家体育场运行团队成员:好,那就划勾,

  这些验收房子的人,来自不同单位,有鸟巢的总包、分包方、监理、业主。还有国家体育场运行团队,他们分别是鸟巢的建造者和使用者。之所以在鸟巢未完工的情况下验收,是因为一个月后,要在鸟巢里举行竞走挑战赛。国家体育场运行团队,要在半月后进驻鸟巢,为赛事做准备。而团队的技术部门,要在三天后开始布置技术设备,所以,他们紧盯着工程的进度。

  承建方:你就说一个实际时间,三天。三天,那就是你这个墙面也三天,我的电也三天,好不好?

  总包方:礼拜一要用这个房子。

  承建方:这礼拜五、 礼拜六、礼拜日,礼拜日下午行吗?抢一抢。

  总包方:必须咱得把这个东西交出来,礼拜天下午两点。

  承建方:那这个房间咱说清楚,三个问题,沿墙的管线的颜色,电,然后那面墙,那面墙……你甭管,就礼拜天,他负责,星期天中午都完。还有两天时间,星期天中午都做完。就记这三个问题不就行了吗!

  国家体育场运行团队成员:咱们走下一间,那你赶紧得记了。

  这里就是国家体育场运行团队的办公点,团队成立于2007年6月,由最初的三十多人,发展到现在的二百四十多人。他们将负责组织鸟巢里所有的奥运赛事和相关事务。竞走挑战赛是他们要组织的第一场赛事。

  场馆主任张建东:我就一直在想这个,咱们现在这个升旗,你们这个旗杆弄得很先进了,完全是自动的。各国的国歌它这个长短是不一样的,所以它升旗的速度是不一样的,它事先要输在电脑里边,然后一升这个国家国旗的时候一弄,这就上去了,挺简单,就正好到顶了。但是你说升到一半的时候,这个自动的系统失灵了怎么办?

  颁奖经理崔明:它们那个旗杆呢,那个现场是有摇把的,然后我们旗手都是经过训练的,他们现场就用摇把来摇这个(旗子)……

  场馆主任张建东:就是旗杆底下还是有人,是吧。现场来摇。 崔明:对。

  这是整个运行团队正在进行第一次桌面演练,演练的内容就是各个业务口制订的应急预案。整个团队里大小业务口共有三十多个,每个业务口都要根据赛时可能发生各种情况制订应急预案。这个预案就是处理突发事件的一个依据。今天的桌面演练就是大家在一起把应急预案口头交流一下。

  场馆主任张建东:事实上这些问题,都不能把所有的事穷尽。起码出现问题,你基本上知道一个什么原则,怎么来处置,另外呢,你起码知道这个事跟谁有关系。

  第一次桌面演练大家都显得比较轻松,但是演练提及的任何情形如果在赛事发生都非同小可。虽然各业务口都制订了详细的应急预案,但是在赛时要及时的实施这些预案,需要各业务口反复地演练和磨合。

  

责编:刘岩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