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评论 >

新闻分析:开除王濛为何引起强烈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3: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新华网北京8月5日电(记者王镜宇、徐征)中国短道速滑队内部冲突事件的最新进展有些出人意料。遭遇停赛处罚的冬奥会冠军王濛强力反弹,宣称要召开新闻发布会揭开事实真相,另一位冬奥会金牌得主周洋也表态“我也不干了”。短道队内部矛盾并未因为禁赛处理而化解,反而酝酿着新一轮的冲击波。

  冬管中心处罚王濛无可厚非,国家体育总局对冬管中心的通报批评更是力度罕见。这些举措都证明,无论是冬管中心,还是国家体育总局,都希望这支“金牌之师”尽快重回正轨。

  然而,冬管中心的处罚决定也有值得商榷之处。王濛、刘显伟是在参加国家队集训时违反队规,取消两人的国家队队员资格是站得住脚的。失去了国家队资格,自然也就无法代表中国队参加国际赛事,取消两人的国际比赛参赛资格也是顺理成章的事。但是,不让王濛和刘显伟参加国内比赛,则显得有些突兀。在国家队集训时犯错与代表地方队参赛并无直接关联,这样的惩戒缺乏针对性和说服力。

  让王濛、周洋和另外几位国家队主力队员感到不满的,是“二王冲突”之中的另一位当事人王春露“毫发无损”。在青岛冲突事件的处理中,王春露的目的是为了管理队伍,但是管理方式和方法存在比较明显的瑕疵。这场冲突并不是一方对另一方的暴打,而是口角之后双方的互相攻击。据记者所知,王濛、刘显伟等队员在向中心反映情况时均直接指出了王春露在队伍管理中存在的种种问题。如今,王濛等人遭到重罚,王春露重新归队,队员一方的反弹其实也是意料之中的事。

  据记者了解,王濛和其他队员的不服,并不是对自身遭到处罚的不服,而是对矛盾的对立面王春露全身而退的不服。在队员们看来,事情闹到这个地步,王春露也有责任。冬管中心的处罚,有明显的偏袒。

  众多主力队员意欲退出国家队,这在中国体育史上也是罕有的事情。队员们敢于冒天下之大不韪,恐怕也不全是一时冲动。可以肯定的是,“短道内讧”的这道结并没有因为此次的处罚决定而解开,甚至可能越勒越深。

  尽管祭出重拳,伤“濛”伤“己”,冬管中心仍未度过眼前这场危机。更伤不起的,是短道速滑这个基础并不雄厚的项目。事态将如何发展,王濛在她计划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究竟要爆出什么猛料,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黄田园

热词:

  • 新闻分析
  • 开除王濛
  • 强烈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