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中国图文 >

“吉娃娃”被困桥洞下两天 消防员出动救出小狗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11: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消防队员赶来一起营救小狗

  8月1日下午,有市民在馆驿街附近顺河高架桥下的泄洪沟里发现了一只被困在桥洞下的狗。但由于水太深太急,几次营救都未成功。几天来,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这支营救队伍,昨天中午11:00,通过消防员和小动物协会志愿者的救援,小狗终于被救上岸。

  小狗被困两天了

  桥洞中缩成一团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顺河西街与馆驿街路口处时,泄洪沟的桥上已经挤满了前来营救小狗的爱心市民。记者看到被困的是只品种为吉娃娃的小狗,孤立无援地躲在桥下的一个平台上,缩成一团。由于桥下水深而且比较湍急,小狗根本无法自己逾越障碍上岸。附近一位看管车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小狗是因为前几天下大雨被大水冲到这边来的,后来自己跳到桥下的那个平台上。这几天几位市民看着小狗可怜就丢了些火腿肠给它。”

  现场参与救援的除了几位爱心市民以外,还有山东泰山小动物保护中心的志愿者,但都没成功。

  志愿者下桥救小狗

  徒步蹚水二百多米

  现场一位身穿黄色T恤的女生穿着雨鞋,拿着一长一短的两根竹竿一路向北跑去,据了解,她就是小动物保护中心的志愿者,网名叫“小舍”。她告诉记者,昨天凌晨1点多的营救行动失败后,早上8点大家又发动了第二波营救行动。蹚水200多米后,“小舍”离被困小狗越来越近,最终来到小狗跟前。但是因为围观市民太多,小狗受惊吓,一直没有出来。

  消防员:从没遇到过此事

  志愿者:将为其寻找主人

  这时突然有一位志愿者说,“快给消防员打电话,他们一定能把小狗救上来。”说着便拨打了119。志愿者告诉记者,“拨打了电话,消防员称此事需要请示领导。”正在大家孤立无援时,消防车赶到了现场,三名消防员准备好救援工具,下桥进行救援。由于消防员戴着专业手套,只用了五分钟便将小狗抱了出来。当小狗被营救上岸后,现场响起了阵阵掌声。前来救援的济南市公安消防支队小纬六路中队的消防员表示,“我们一般都是去救人,还从来没有接到过救助小动物的报警,今天还是头一回,毕竟救助小动物是在我们职责范围外的,后来领导让我们过去帮助救援,我们就马上出发展开救援了。”看到消防员及时赶到,并将被困小狗救上岸,“小舍”心中满是感激,“今天真没想到咱们的消防员也来救援,我很感激。”随后她表示,小狗已经被送往宠物医院,几位志愿者凑钱给小狗看病,“目前小狗没有查出什么病,但是还需要观察几天。已经确认小狗无芯片,但是我们会努力找寻它的主人,如果找不到我们也会为它寻找新的主人。”记者 王晓迪 通讯员 刘港

热词:

  • 小狗
  • 吉娃娃
  • 小动物
  • 消防员
  • 小舍
  • 馆驿街
  • 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