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中国图文 >

眉山老人遭遇洪水被困 消防官兵孤岛成功实救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30日 13: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黄锡元老人被成功营救。作 者:李洋

  中新网成都7月30日电(刘刚 李洋)29日晚,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思濛镇镇南村8组64岁的黄锡元到镇南桥河中赶鹅回家,在河中间,突遇洪水被困孤岛,在消防官兵和当地村民的共同努力下,22时,黄锡元被营救至安全地带。

  7月29日晚19时26分,眉山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该东坡区思濛镇镇南村8组一名六旬老人被困镇南桥河,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支队全勤指挥部、东坡区中队、特勤中队迅速携带冲锋舟前往施救。

  20时,消防官兵到达现场时,暴雨仍在持续,汹涌翻滚的洪水不断上涨即将淹没孤岛,河边挤满了数百名围观的村民。为防止发生意外,消防官兵立即对现场进行了警戒。通过询问、侦察发现,老人被孤岛距消防官兵施救地约300米,河中环境十分复杂。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支队全勤指挥部经过反复询问了解情况后决定,利用冲锋舟强渡过河,营救老人。

  冲锋舟迅速下水,不料却遭遇浅滩,在当地群众的协助下,22时许,冲锋舟绕过浅滩,从下游驶向黄锡元被困处,将黄锡元营救上岸。

  黄锡元称,下午18时30分许,自己到镇南桥河中赶鹅回家,在河中间,突遇洪水被困孤岛。(完)

责任编辑:陈琰

热词:

  • 消防官兵
  • 洪水
  • 黄锡元
  • 孤岛
  • 冲锋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