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中国图文 >

山西:五项措施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7日 22: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人民网太原11月7日电 (记者伍彧彧) 日前,记者从山西省召开的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专项工作联席会议上了解到,山西省重点从五个方面,开展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专项工作。

  一是按照"分类指导、优化结构、确保重点、有保有压"的原则,实行总量控制,确保完成今年因公出国(境)指标控制任务。

  二是宽严相济,实事求是做好审核审批工作。对外交、国际合作、应履约的商贸、文体和友好城市交流团组,在确认其报批材料真实性的基础上,要予以支持。对双跨团组、党政干部培训团组以及前往热点国家和地区的团组,一律从严控制,杜绝一般性考察团组。在审批中要严格执行"年度内必须履约的商贸活动团组和地市文化团组,党政干部比例不得超过三分之一"的规定,

  三是对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和人数出现反弹的地区和部门进行重点检查。

  四是引深因私出国(境)证件集中保管工作,杜绝党政干部通过因私渠道公款出国(境)旅游。

  五是继续严肃查处公款出国(境)旅游案件。重点查处巧立名目、弄虚作假,通过购买、伪造邀请函,虚报出国任务公款出国(境)旅游的案件;违规使用企、事业单位资金或其它公共资金出国(境)旅游的案件;擅自延长国(境)外停留时间,绕道旅游的案件。

  山西省还确定了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专项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单位由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外侨办牵头,省公安厅、省监察厅、省财政厅、省审计厅、省旅游局、省外专局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