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中国视频 >

[视频]百岁老人熟背三字经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1日 09: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进入[中国新闻]>>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中国新闻):台湾嘉义一名102岁的老人家,牙齿都快掉光了,走起路来也有点吃力,但是记忆力卻十分惊人,总长近1千6百字的三字经,不识字的她居然能全部背下來。來看台湾tvbs电视台的报道。

  102岁的人瑞,走起路来有点吃力,但背起三字经可是流利得不得了。

  她倒背如流,连续念了2分多钟没有停过,总长近1千6百字的三字经,除了把最后一句“戒之哉,宜勉力”,改成“豆干菜,炒没熟”之外,她几乎一字不错,没有念过书,完全不识字的她,到底是怎么办到的呢?

  原来102岁的她记忆力惊人,这三字经,可是她睡午觉,听儿孙背书时学的,五代同堂,儿孙近百人的她,可是家中的大宝贝,除了三字经之外,她还以七言劝世歌取代责骂,教导子孙做人的道理。

  阿嬷妙语如珠,逗得全家笑声不断,也让他们谨守家训,五代同在一个屋檐下,一直和睦相处,几乎没吵过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