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被检测出问题油加油站停业整顿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1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海网

工商部门贴出的《停业整改公告》

  南海网5月20日消息 (南海网记者杨振东见习记者高鹏) 近日,海口永成和文昌头苑加油站对送达的不合格样品检验报告,明确表示认可检验结论,不提出复检。5月20日上午,南海网记者来到文昌头苑加油站见其已经停业整顿,文昌市工商局表示已立案调查。

  文昌头苑加油站停业整改

  5月20日上午,南海网记者在文昌头苑加油站内看到,该加油站已停止营业。原先挂出的招牌被取下,油站内的油箱和油枪都贴上文昌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的封条,油站营业厅的玻璃门上贴着《停业整改公告》。过往的汽车、拖拉机、摩托车等见此,纷纷离开,寻找其他油站加油。

  该油站的史老板告诉记者,他的加油站已经开了6年多了,营业至今,只有陈女士一人投诉他油站的汽油有质量问题。当他得知,他油站出售的汽油有质量问题后,也积极寻找陈女士,但一直没联系上。后来陈女士投诉到了媒体,最后他也对陈女士做了部分赔偿,但由于没能和陈女士再次联系,所以赔偿问题一直还没解决。

  史老板说,5月18日下午他接到相关部门出具的检测结果,对此结果他没有异议。在19日中午文昌工商局对他的加油站进行整改,目前处于停业整改期。

  史老板解释其加油站的油品检测不合格,是因为他的管理不善。从加油站营业至今,他都是用同一辆运油车来运输柴油和汽油,并且运油车的油箱也没有进行清洗,油箱内残留杂质,再加上运油车还不是专用车辆,这些都是导致“问题油”的主要原因,

  文昌市工商局立案调查

  文昌工商局局长王栋介绍,他们接到陈女士的投诉后,高度重视,马上采取了相关行动。5月18日下午,他们将检测结果不合格的报告送到文昌头苑加油站负责人手中,在5月19日中午对该油站进行停业整改。就目前他们掌握的证据,经初步调查后,该油站使用的油品大部分是由海南某公司提供,仅少部分来自中石油或中石化。目前,他们已经立案调查,一定会查到水落石出。

  工商局郑奋副局长介绍,文昌市有加油站57家,其中私营加油站23家。根据省工商局要求,他们每年都会对市内所有加油站进行检查,也会不定期、不定点地对油站进行抽样检查,并将样本送至广西检测。至今为止,文昌市内所有加油站有油品质量问题的仅是头苑加油站。

  王栋局长表示,该油站的运油车确实存在汽油、柴油混运的现象,但这种情况会不会导致胶质、硫、苯的不合格,需要有关部门进行检查。对头苑加油站出现“问题油”的情况,他们会根据情况、案值、性质,依法作出相应处罚。

责编:汪蛟龙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