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体验世博园试运行:建议老年游客自带板凳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1日 11: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专题:全景世博会

  4月20日,世博园区迎来世博会开幕前首场试运行,中国青年报派出8路记者体验了世博园区的展馆、基础设施、信息系统、文艺活动、安保服务、后勤保障等试运行情况。

  安检

  列车停靠马当路站时,许多乘客都下了车,其中大部分人手持今天的试运行参观门票。一位戴着橙色帽子的志愿者站在自动扶梯前,手持“左行右立”的告示牌,不断提醒乘客文明出行,一些手持参观门票的游客也提醒同伴“靠右站,不要挡了人家上班族的道”。

  由于从通往世博园区的出口出站的乘客较多,该出口的闸机前形成了暂时的拥堵。地铁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大声提醒着乘客们“看清显示器上的余额,是自己的卡再出站”,否则“就算出了站也要被扣掉6块钱的”。乘客们很快自觉排起了队,不到两分钟,记者也跟随队伍顺利出站,此时时针指向8时 10分。

  走上地面后,来自各方的人流开始向世博园区的入口汇集。在等候区的门口,所有游客被要求出示参观门票。在等候区内,游客们先是自发地排成了长队,但随着游客数量的急剧增多,队伍一时被打乱,现场也开始发出抱怨声。在现场派出安保人员搭起“人墙”疏导队伍,并采取暂时封闭等候区入口的措施后,入园的秩序重新恢复井然。9时5分,记者来到安检口,开始等待入场安检。

  对带包者的安检内容共有4项,先是把随身携带的包或袋子放到安检仪上接受检查,接着要取出随身携带的手机、钱包、钥匙等物件放入盛物框内接受检查。由于记者随身带了一份今天的报纸,还被安检员逐张打开翻阅。随即,安检员要求记者通过安检门,并接受包括袖管、裤腿在内的全身安检。最后,安检员要求记者打开已通过安检仪检查的背包,逐一取出包内的物件查看。由于记者携带了雨伞、摄像机和笔记本电脑,还被要求撑开雨伞,打开摄像机和笔记本电脑进行试拍、试用。由于记者携带的东西较多,所以整个安检过程花费了大约4分钟。

  而记者在十六铺水门现场也看到,6个安检通道一字排开,安检力度不输机场。安保人员验票之后,要求记者将外套、手机、钱包等随身携带的零散物品全部放在篮子中,然后和手提包一并通过了安检机器。经过全身安检后,由于带有DV机,记者还需接受开机检查,而一只小小的录音笔也是费了不少口舌才得以放行。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