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监会通报救灾抢险工作:玉树电网主网架修复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1日 09: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政府网

专题:青海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

  4月19日,国家电监会首席工程师顾峻源在国务院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通过紧急组织千余人专业队伍抢修线路,调配应急电源,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电力供应能够满足医疗救治点、集中安置点和抢险救灾现场的供电需要。

  据介绍,截至19日9时,玉树电网主网架已基本修复。目前,11辆应急发电车已承担起对前线指挥中心、体育中心、中心广场、歇武乡等救治点的应急供电任务。其他小型发电机已经在抗震救灾指挥中心、各救治点、灾区群众安置点投入使用。灾区电力供应能力已相当于灾前水平,满足了医疗救治点、集中安置点和抢险救灾现场的供电需求。

  顾峻源说,灾情发生后,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在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立即启动电力应急响应,成立了玉树地震电力应急工作组,落实各项电力应急救灾工作。电力行业各单位也立即行动,启动应急预案,进入应急状态。电监会负责同志多次与有关企业领导紧急磋商,研究部署抗震抢险工作。电监会西北电监局、国家电网公司所属青海省电力公司等主要负责同志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抢险工作。

  据介绍,在电监会的协调下,在各地、各电力企业大力支援下,大量电力应急物资已陆续运抵灾区并投入使用。截至4月19日上午,国家电网公司所属青海、甘肃、四川省电力公司和安能公司调派758人,应急发电车9台,小型发电机27台,并抢送导线、变压器、电杆、照明器材等大量救灾物资;中电投黄河水电公司调派101人,应急发电车2台;水电建设集团四局31人;青海省水电集团公司620人;南方电网公司组织调运了110台小型发电机。灾区现场电力应急救援队伍已达到1437人,应急发电设备总容量超过5500千瓦,投入各种电力抢险车辆189辆。同时,国家电网公司、国电集团、华电集团、中电投等企业还向灾区捐助钱物超过2000万元,更多资金正在募集中。

  顾峻源表示,当前,玉树灾区抗震救灾工作仍在紧张进行,国家电监会将在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下,继续发挥组织协调作用,指导电力企业制定抢修方案和临时供电方案,协调做好抢修人员和物资准备。同时,协同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做好灾区电力系统恢复重建工作。

责编:汪蛟龙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