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温暖前行 与沈浩爱人女儿见面会特写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18日 09: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日报

专题:本色村官沈浩

  今天下午5点,参与沈浩报道的媒体记者与沈浩爱人王晓勤、女儿沈王一见面会如期在北京安徽大厦举行,因为早在采访时就见过面,没有客套,无关形式,这是一场传递情义和关爱、充满温馨的见面会。

  媒体记者和相关部门领导早在下午4点半就陆续赶到了现场,为沈王一写赠言,希望给这个正在上高中的孩子一些鼓励。记者翻开精心设计的大红色的留言册,看到很多感人的句子:“孩子,坚强起来!努力学习,不负众望,将来做一个像你爸爸一样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亲爱的王一,你的父亲让我们看到了一颗滚烫的爱民之心,衷心祝愿你在未来的人生中幸福快乐,健康平安!”“人说父亲是山,你生命里的这座山,真正有山的高大,山的胸怀,山的永恒,他是中国的骄傲,而你一定会以自己的优秀,成为父亲永远的骄傲。”

  会议中,当主持人为沈王一宣读所有与会媒体记者的赠言时,记者看到沈王一脸上有一种分明的感动。她说,这些叔叔阿姨哥哥姐姐的话是她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在接下来记者分别赠送沈王一礼物的环节中,沈王一的这种感动逐渐变成了幸福开心的笑容。

  一本名著、几只小狗玩具(沈王一属狗)、一套毛笔字帖、一封充满关爱的信、小围巾、相册、京八件……这些有趣又有意义的小礼物,以及记者对她的亲切叮咛与拥抱都让沈王一脸上的笑容越来越灿烂,这个今年只有15岁的小女孩,被这种特别的关爱深深地包围。

  “沈浩走了,他最不放心的是我们的沈王一,但这些日子以来,来自各级领导以及社会上对她的关怀令我们非常感动。”王晓勤说。在见面会上,沈王一也流着泪对阴阳相隔的爸爸说:“虽然你走了,但是有这么多人关心我,请爸爸放心,我会生活得很好的。”

  “等明天天好了,我要去小岗村看看我儿子沈浩。”这是见面会上,当记者问到沈浩母亲的近况时,安徽省财政厅副厅长罗建国转述了老人家的话。他说,老母亲非常伟大,也很坚强,身体硬朗。刚告诉老人家沈浩去世的消息时,她非常伤心,甚至还把沈浩的同事当成沈浩,握住他的手说,你在小岗村好好干。平静下来之后,这位伟大的母亲说,沈浩是党培养大的,为党做事是应该的。

  王晓勤在与记者谈话时,一直在讲述沈浩的所思所想,在她心里,沈浩没有去世,还在梦里与她对话。这位善良的女人对沈浩无尽的思念溢于言表。

  在记者陪同沈王一观看当晚新闻联播中有关沈浩的报道时,思念与感动再一次令在座的人湿润了双眼。在所有人心里,沈浩永远都是一座不倒的丰碑!

  法制日报北京1月12日讯

责编:陈昌娥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