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热评沈浩事迹摘编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13日 2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沈浩事迹通过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光明网、中广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报道后,引起网民极大关注。截至1月9日,人民网专题访问量累计超过800万,新华网专题访问量达到400万,央视网日均访问量60余万,累计访问量近1200万,各大网站网友纷纷留言热议沈浩事迹,网友评论文章、博客等900多篇,网友留言12000多条。

   现将部分网友对沈浩的评价辑录如下(未加整理):

   一、网友怀念沈浩、由衷表达对他的敬佩之情

    人民网友:已经遗忘很多年的感动——是小岗村的“沈浩”,看到这个节目很偶然,非常感人!   
    人民网友:看到沈浩九旬老母“我的乖乖要听党的话”那几个字,老夫泪流如涌。 
    新华网友:沈浩是焦裕禄式的好干部。我感动!
    新华网友:我们凤阳人永远感激您!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友:沈浩同志是新时期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农村基层干部的杰出楷模,是机关干部下基层为群众服务的先进榜样,是学习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生动典型!向他学习!
    新华网友:听说你的事迹后,很感动!心情很沉重。地方需要很多像你这样的官员,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不谋私利,把自己奉献给为人民服务!
    《学习与实践》网友IP:221.204.242.★:重于泰山,你的名字已在人民心中生根——沈浩!
    央视网友:浩子:你太累了,好好休息吧!你在小岗的艰辛不是常人能想象的,我永远记得你为小岗村流下的泪水!
    央视网友:人民心中最美的人!您的美令人感动,永驻民心!
    中广网友:沈浩书记是真正的共产党干部,永远是学习榜样,今后选用干部就要像他一样!
    光明网友:沈浩,你是好样的。我们为你而感到骄傲!你是我们新一代的楷模。英雄不朽的精神;永驻我们的心间!

    二、一心为民、真心对待百姓的事迹最打动人心

    人民网组织了“‘小岗村支书’沈浩的感人事迹,哪一点最能打动你?”的网上调查,截至1月5日18时,已有1361人参与投票,在五个选项中,“心中装着百姓,一生爱着人民,点滴小事中折射真情”一项获762票,占56% ,“扎根基层六年,为小岗村发展呕心沥血” 一项获386票,占28.4%。从中可以看出沈浩一心为民、真心对待百姓的事迹最为打动人心。

    网友秦立伟:将自己深深地融入到人民之中,做人民的儿子,用感恩的心去回报人民、奉献人民,唯有如此,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才能形成血浓于水的亲情关系,一种离不开彼此的亲情关系。
    网友金闪闪:看着小岗村落后的面貌,沈浩落下了同情的泪水!面对白发斑斑的老母亲,沈浩落下了愧疚的泪水!你的泪水啊,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大爱无疆,人间真情存心间!
    Mayuling:干部的培养就是要加强群众监督力度,好的干部经得起群众的考验,真正为了人民能做实事的干部永远能得到人们的爱戴。
   鸿生冰心6688:沈浩是好样的。我个人认为,国家在考核干部的时候要多听听群众的掏心窝子的话,功劳不能靠文字来显现。谁情系着百姓,百姓就把他捧在心里。

    三、农村要想富裕起来,需要像沈浩这样的好带头人

    黄山老道:农村要想富裕起来,必须有象沈浩这样的好带头人。
    汉锋:一心为民、服务群众!他是小岗村的儿子,也是农民的儿子。
    一日吃三餐:深感悲痛和可惜,农村需要大批像沈浩一样的领头羊来推进新农村的建设。
    Jianshougongdao:如果基层党组织的带头人都有沈浩这样踏实的工作作风,还会有群众诸多不满意吗?
    指尖捭阖:但愿今后能提拔出更多的象沈浩这样的真正为百姓做事,真正愿意付出艰辛劳动的实干家。
    万念劫:看沈浩事迹无数次到热泪满眶。他不仅为年轻的党员干部树立了一个标杆,一个丰碑,更激励了有志青年为祖国为人民而继续奋斗。当今这样物欲横流的社会里,有沈浩这样一盏明灯指引,让我们对未来的方向更加坚定!沈浩一路走好!
    Tlxzp:小岗村人眼里,现在能信得过的干部实在太难找啦,小岗村是经不起“镀金干部”折腾的。今年,小岗人前后两次摁手印挽留沈浩,只是这第三次,小岗人民是想以他们最隆重的方式回馈沈浩,用自己祖居的土地,为外乡来的骨肉兄弟安息。沈浩,你值了!
    a13517064099:这样的干部太少了,可以说是凤毛麟角,否则的话现在的干群关系就不会这样差,领导干部在百姓心中就不会被妖魔化。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