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水立方将建地下冰场全年向社会开放 预计明年竣工

中国新闻北京晨报 2016年02月29日 01: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晨报讯(记者 张璐)水立方未来冬季有望变身“冰立方”,供游客滑冰健身。北京晨报记者近日获悉,水立方还将在南广场建设地下冰场,预计明年竣工,将全年向社会开放。

  国家游泳中心总经理杨奇勇日前称,作为2022年冬奥会的冰壶比赛场馆,水立方正在谋划推动冰上业态发展。水立方南广场正在建设地下冰场,冰场面积为8000平方米左右,包括1830平方米的标准冰上赛场和两条冰壶赛道,一年能接待20万名游客滑冰。冰场预计于2017年竣工。建成后的冰场能实现滑冰健身、冰上培训、体育旅游、演出活动等多功能,冬奥会时,还将作为专业队员训练的场地。

  除了一年四季都开放的地下冰场,水立方内部泳池赛道冬季也有望变成“冰立方”。“冰水同源,水立方发布‘冰立方’子品牌,今年将完成商标注册工作”。杨奇勇说,未来,水立方每年将在“冰水”之间转换一到两次,春季、秋季和冬季具备冰上项目的条件,夏季主要为游泳季,冰立方将不会随着冬奥会的结束消失。

  据介绍,水立方冬奥会场地设备设施筹备已经启动。水立方比赛大厅将作为冰壶赛场,水立方正在组织课题攻关。在赛后利用方面,冬季,水立方奥运赛道游泳池上方将铺平,作为大型活动季和冰季的场地,游客有望来此参加冰上活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