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我国首部分享经济发展报告正式发布

中国新闻新华社 2016年02月28日 22: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新媒体专电(记者王晶晶)28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分享经济工作委员会在京发布了《中国分享经济发展报告(2016)》,这是我国首部分享经济发展报告。

  据了解,该报告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分享经济工作委员会牵头起草,是在对我国分享经济领域诸多企业调研的基础上完成的。报告吸纳了中国分享经济发展的最新实践,介绍了分享经济的概念、类别、发展概况、态势等。

  在发布会上,中国互联网协会分享经济工作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李建华表示,分享经济的概念和理论最早是美国人提出来的,但是在现实的经济生活中,中国人在分享经济的实践中是走在世界的前面。比如,滴滴成立三年多,一方面把中国的出租车行业互联网化,使超过80%的中国出租车安装了滴滴打车软件;另一方面利用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以分享经济的理念,把中国城市的私家车等闲散运力调动起来,给人民带来更多方便、更多就业、更多收益和更多自由。2015年滴滴全平台完成14.3亿订单,把世界同行业其他公司远远甩在了后面。所以,对于分享经济,中国有足够的话语权。

  中国互联网协会分享经济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欣说,中国分享经济发展,需要对现状与趋势的正确把握,需要理论与实践的持续创新,更需要积极宽松的政策环境。分享经济工作委员会将继续致力于加强产业间的联系与协作,推进信息共享和标准化建设,真正实现以分享、创新驱动经济增长。

  报告还显示,近两年,分享经济领域从业人员数量的年均增长速度在50%以上,参与分享经济活动总人数已经超过五亿人。预计未来五年,分享经济年均增长速度在40%左右,到2020年分享经济规模所占GDP比重将达到10%以上。分享经济可能引发深层次的社会分工与组织变革,涉及的领域之广、人员之多前所未有。

  中国互联网协会分享经济工作委员会于2015年12月13日成立,已有包括滴滴出行、airbnb、蚂蚁金服、wifi万能钥匙等40余家会员单位,涉及7大领域。委员会聘请了20多位国内外著名专家组成专家委员会,誉有“全球分享经济鼻祖”的罗宾·蔡斯女士任工作委员会名誉顾问。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