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江苏省环保厅:“光明化工”603元罚款只针对废水PH值超标 总罚款近14万元

中国新闻新华社 2016年02月28日 09: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南京2月27日新媒体专电(记者秦华江)近期,江苏省环保厅网站公布了4起环境违法案件查处情况,有网友对高邮市光明化工厂(以下简称“光明化工”)环境违法行为处罚款603元提出质疑,江苏省环保厅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603元只是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其中一项废水PH值超标的罚款,据高邮市环保局通报,目前对该企业执行的罚款共计139603元。除罚款外,环保部门还有其他一系列处罚措施。

  据了解,2015年10月,高邮市环保局根据江苏省环保厅要求,对光明化工进行现场检查。检查发现,光明化工排放的废水PH值为5.53(标准6-9),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七十四条第一款有关规定(超标排放水污染物的,处以应缴纳排污费数额二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以及《高邮市环境保护局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按30日废水排放量测算,对光明化工废水PH值超标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603元(应缴排污费的三倍)。据高邮市环保局通报,针对企业的其他违法行为,目前对“光明化工”执行的罚款共计139603元。

  此外,针对检查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高邮市环保局责令光明化工立即停止环境违法行为,限期整改环境问题,并依法对环境违法行为实施行政处罚。一是责令光明化工根据实际产能对环评报告书进行修编;二是要求光明化工限期拆除固体废物焚烧中试设备;三是责令光明化工限期完善水污染防治设施,治理期间不得生产。

  江苏省环保厅相关人士说,省厅已要求扬州市环保局、高邮市环保局加强对光明化工的执法监管,对检查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一查到底,依法严惩,绝不姑息;同时,督促光明化工认真整改存在的环境问题,尽快规范处置贮存的危险废物,未取得环保审批及竣工环保验收手续前,不得擅自恢复生产。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