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异动个股采取监管措施

中国新闻新华社 2016年02月27日 11: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上海2月27日专电(记者潘清)来自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消息,针对近期沪市部分个股出现股价异动的情况,上交所保持高度关注,在加大日常监控力度的同时,对异动个股采取了监管措施。

  据了解,沪市中毅达、大恒科技等个股在上市公司连续澄清未有重大应披露信息、公司基本面无重大变化的情况下,股价出现短期大幅上涨的情况。

  上交所相关负责人透露,基于对相关股票交易情况的分析,上交所注意到,在此类股票的上涨过程中,有部分大户轮番参与进行炒作,交易风格快进快出,具体表现为盘中高价连续买入,次日逢高即全部卖出。大户的上述行为吸引了不少中小个人投资者跟风买入,推动股价继续上行。

  此外,少数大户存在大额申报、虚假申报、涨跌幅限制价格大量申报、日内或隔日反向、高买低卖等异常交易行为。

  这位负责人透露,针对上述情况,上交所已向中国证监会进行了专项报告,并对6名投资者采取了盘中暂停当日交易的自律监管措施,对28名投资者进行了书面警示,对个别涉嫌存在一致行动关系的投资者进行了监管问询。

  上交所方面表示,将持续加强对大幅波动股票的监管,对虚假申报、涨跌幅限制价格大量申报、拉抬打压、不及时履行权益变动信息披露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采取监管措施,维护市场正常交易秩序。

  上交所同时提醒,在参与无相关信息披露且存在大幅波动的股票交易时,广大投资者尤其是中小个人投资者应特别注意防范风险,理性投资,避免盲目跟风。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