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老人就诊输错血 粗心护士被停岗

中国新闻北京晨报 2016年02月24日 09: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郑州2月23日新媒体专电 近日,在河南郑州市中牟县工地上班的老人罗深义因为“闹肚子”前往该县人民医院就诊,治疗过程中却差点儿发生“意外”:本来血型为B型的他因为年轻护士疏忽被误输入AB型血,并出现了溶血反应。

  随后老人被转至河南省人民医院进行治疗。中牟县人民医院承认己方过错并采取了补救措施,院方表示愿承担全部治疗费用和因本次输血引起的一切不良后果,目前涉事年轻女护士已被停岗,老人各项情况稳定已具备出院条件。

  记者在河南省人民医院感染科病房,见到了因被输错血型而转院至此的罗深义,老人的儿子罗中原告诉记者,2月3日上午10点左右,一名年轻护士误将本来是给6号床输的血输给了当时正在26号床打点滴的父亲。十几分钟后父亲出现全身发冷寒战、出虚汗等症状,四五个人都按不住。

  中牟县人民医院副院长马仲顺介绍,涉事年轻女护士2015年从河南某医专护理专业毕业上岗,已通过职业资格考试,是新上岗人员,正处于轮岗见习期,工作还不满一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