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地方两会】安徽完成机关公车改革 省直单位车辆减少过半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6年02月19日 11: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讯(记者 孔华)公车改革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央视网记者从正在召开的安徽省十二届人大第六次会议获悉,安徽省机关公务用车改革已全面完成,省直单位车辆及司勤人员均减少过半。

  2015年6月29日,《安徽省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总体方案》获中央车改领导小组通过,安徽成为继广东、陕西之后,全国第二批获批省份之一。2015年8月26日,安徽省车改小组一次性批复94家省直参改单位车改实施方案,涉及各级党政机关及参公事业单位、在编在岗的厅局级及以下公务员、参公单位管理人员和机关行政编制工勤人员。此次公车改革总体方案是:取消一般公务用车,保留必要的机要通信、应急、特种专业技术用车和符合规定的一线执法执勤岗位车辆及其他车辆。

  目前,安徽省机关公务用车改革已全面完成。据安徽省财政厅公布的数据显示公车改革已经达到建立节约型政府的目的:公车改革前,安徽省直机关共有车辆2116辆,车改后为989辆,司勤人员也从1474人减少到728人;公务交通支出从2.65亿元降为2.31亿元。2015年,包括公务用车在内的“三公经费”下降16%,节约出来的资金用于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民生。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