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青海可可西里参选2017年世界自然遗产

中国新闻新华社 2016年02月19日 16: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西宁2月19日电(记者李亚光)记者从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申遗材料近日已送达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申遗项目将于2017年夏季在第41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上迎来最终表决。

  据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宣传科科长才仁桑周介绍,此次申报区总面积共600万公顷,其中提名核心区面积370万公顷,外围缓冲区面积230万公顷,涵盖了该保护区全境以及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一部分。

  世界自然遗产申报程序严格,竞争较为激烈。根据规定,一个缔约国一年只能申报一处参选。

  截至目前,中国已拥有10项世界自然遗产。申遗专家组经过讨论认为,可可西里地质地貌、生物多样性丰富、珍稀野生物种众多,具有罕见的自然景观现象,符合世界自然遗产的多项申遗标准,竞争优势较大。

  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青海省西北部,平均海拔在4500米以上,境内栖息着藏羚羊、野牦牛、藏野驴等珍稀野生物种。据不完全统计,该地共拥有大小湖泊7000余个、古冰川255条。

  “申遗若能成功,将进一步提升可可西里的知名度和重要性,客观上增强保护区的保护能力和水平。”才仁桑周说,作为世界重要的高原野生物种基因库,可可西里也希望更多科学家前来,对野生动物的生活习性、迁徙规律等展开系统研究。

  据了解,今年9月,包括世界遗产委员会工作人员在内的专家组将前往可可西里进行项目检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