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地方两会】安徽省:2016年保持中高速发展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6年02月17日 16: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讯(记者 孔华)2016年2月17日,安徽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开幕。开幕式上,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韶春建议,要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2016年安徽省经济增长预期目标要达到8.5%左右。

  张韶春介绍,2015年,安徽经济增速保持在合理区间,为“十二五”收官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初步核算,地区生产总值(GDP)22005.6亿元,比上年增长8.7%,高于全国1.8个百分点。“十二五”期间,安徽综合实力跨上新台阶,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万亿元,年均增长10.8%;人均生产总值达35997元,与全国平均水平的相对差距缩小4.6%,财政收入突破4000亿元,年均增长14.2%。区域发展实现国家战略全覆盖,城乡区域发展更趋协调,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超50%,初步进入城市主导型社会。

  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在三期叠加的特定阶段,张韶春说,建议2016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按8.5%左右安排。这个速度比2015年下调了0.2个百分点,比“十二五”期间10.8%的平均水平,下调了2.3个百分点。

  对此,张韶春解释,之所以做出这样的安排,基于两点考虑:一是,要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保持中高速发展,安徽的经济发展速度要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个百分点左右;二是,这个速度有三次产业发展的有力支撑,一产发展稳定性不断增强,二产增速可能有回落,但三产发展速度较快贡献率提升(2015年一、二、三产分别增长4.2%、8.5%、10.6%)。8.5%的经济增速既能为“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也能为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留下更多的空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