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地方两会】2015年安徽省实现GDP增长8.7%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6年02月17日 16: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1

22

  央视网讯(记者 孔华)2月17日,安徽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开幕。安徽省省长李锦斌代表省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三部分:一、2015年工作和“十二五”发展回顾;二、“十三五”时期的奋斗目标和任务;三、2016年的主要工作。

  2015年,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增长

  李锦斌说,过去一年,较好完成了确定的主要目标,全省经济稳中有进,稳中趋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初步核算,全省生产总值(GDP)22005.6亿元,增长8.7%。财政收入4012.1亿元,增长9.5%。固定资产投资23965.6亿元,增长12.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908亿元,增长12%。进出口总额488.1亿元,下降0.8%。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4%和9.1%。

  2015年,在精准发力支持实体经济的决策下,促进了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增长:全年新增贷款3389.7亿元,增长14.9%;直接融资2980.3亿元,增长71.5%;新增上市公司1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17家。

  去年新开工亿元以上重点项目1670个,建成1069个。

  中德两国总理来皖  达成8项合作成果

  过去的一年,安徽省坚持扩大开放,发展动力、活力持续增强。

  从合肥北站始发,自新疆阿拉山口口岸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到达德国汉堡,一年多来,11000公里的“合新欧”国际货运班列不仅通行正常,还加密延伸,这条铁路让安徽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联系得更加紧密。

  去年,安徽积极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新签1000万美元以上工程项目46个。去年10月,中德两国总理来皖,达成8项经贸、金融、教育合作重要成果。

  2016年,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136.2亿元,增长10.4%。

  安徽已全面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扩大复制推广上海自贸区改革试点经验,合肥综合保税区封关运行,芜湖综合保税区通过国家验收,郑蒲港等一批港区口岸扩大开放获得国家批准。

  “十二五”顺利收官

  李锦斌介绍,2015年,安徽省民生支出达4379亿元,占财政支出的87.3%, 33项民生工程全面完成。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建立“1+20”政策体系,在3000个贫困村实施整村推进工程,减少贫困人口75万人。新增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40.3万套,基本建成35.8万套,完成农村危房改造17.9万户。新增30个乡镇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和300个农民文化乐园。合肥、铜陵、芜湖入选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入选数位居全国首位。

  李锦斌强调,2015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标志着“十二五”胜利收官。

  2016年力争80万贫困人口脱贫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

  李锦斌强调,要坚持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着力加强供给侧改革,增强持续增长动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确保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

  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省生产总值增长8.5%左右,财政收入与经济增长同步,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同步,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高于经济增长。安徽省政府将推动包括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等十项重点工作,力争减少贫困人口80万人,完成5万个贫苦户、862个贫困村光伏扶贫任务,推进国家电商扶贫试点。实施就业扶贫,促进10万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就业,实施8.3万贫困人口异地扶贫搬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