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春晚探营】演员造型大揭秘 看化妆师的“魔术手”

中国新闻央视网 2016年02月02日 14: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化妆师正在为扮演“孙大圣”的小演员们,面部彩绘。

化妆师正在为扮演“孙大圣”的小演员们,面部彩绘。

  央视网讯(记者 唐诗颖 袁育堃)演员在舞台上光鲜亮丽造型,离不开台下化妆师们的精心设计,面对如此庞大的春晚演出团队,对于任何一个化妆团队来说都是一次了不起的挑战。记者首次揭秘猴年春晚演员的化妆造型,保证“有你好看”。

  在化妆台正忙着给演员化妆的周亮,是这次春晚化妆师团队中的一员,今年是他第8次参与到春晚的化妆造型工作。周亮告诉记者,他们团队一共有17个人,需要完成500多人的化妆造型。在春晚联排期间,大伙基本上每天都要从中午一直不停地忙到第二天凌晨,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他们对工作的认真和热情。

  逼真人体彩绘 让你目瞪口呆

化妆师正在对杂技演员人体彩绘

化妆师正在对杂技演员人体彩绘

  “背上长出一对羽翼,胸前亮出一道光芒”,这是周亮今天要创作的造型之一。“这个杂技要表现一个英雄与风浪抗击,到达彼岸的决心。所以我们把杂技演员定位成一个‘人与神’的形象。”人神合一,那造型得有多帅。周亮介绍,为了呈现这样一个形象,化妆组结合杂技演员的肌肉线条做了很多设计。“加上羽翼之后就像一只大雁的群头、海鸥的领军人物,再通过胸前的光芒四射,表现出这个人充满了力量。”

  周亮向记者透露,在本届春晚杂技节目中,不少演员身上的彩绘化妆面积达到90%以上。前期春晚化妆组会同每一个节目导演进行创作上的沟通,了解节目所要表现的意境,再逐个给演员定妆。

  除此之外,演员的妆容还要与舞台的灯光、道具融为一体。“这个杂技的舞台灯光、道具,都与海洋和天空的元素有关。所以我们在人体彩绘上,主要选用了白色和蓝色,白色象征天空,蓝色象征海洋,呈现出天海合一的效果。”周亮表示,在春晚直播时,杂技演员身上还会有许多新元素加入,届时观众可以尽情享受视觉带来的震撼。

  纯手工打造 保姆式的服务

工作人员手工制作演员头饰

工作人员手工制作演员头饰

  记者在现场发现,这些化妆师的工作并不仅仅只给演员们化妆。“有些节目需要反复修改打磨,演员的造型可能需要随着节目而改变。有一次大伙连续熬了两个通宵,纯手工赶制出来了一批头饰。每一个珠子、钢绳都是我们一点一点穿进去的,很多工作人员到最后手都磨破了。”周亮说,为了让节目在妆容和服饰上体现效果,化妆师们选择手工制作道具,也只有自己设计出来的造型,在演员身上佩戴起来才会更加舒适美观。

  周亮表示,今年团队来了不少新成员,他们不计报酬都愿意参与进来,倾心相助,就是希望能为春晚舞台、为全国观众尽一份力。春晚的幕后有这么多贴心给力的化妆师,相信台上的演员们一定会不负众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