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地方两会】天津政协委员提案 改善民生类最多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6年02月02日 17: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央视网讯(记者 郭城)日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天津大礼堂举行。天津市政协主席臧献甫指出,在加快实现中央对天津定位、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中,人民政协责任重大、大有可为。围绕落实20项民心工程、大气污染、水污染防治等问题,组织界别集中视察、专委会专项视察,促进重点工作落实并取得实效。

  改善民生提案最多

  根据政协天津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通过提案积极履行职能,一年来,共提出提案1080件,立案1048件。截至2015年12月31日,提案全部办复完毕,其中得到解决或采纳的占64.5%,列入部门工作参考的占33.9%,因条件不具备暂时难以解决的占1.6%。

  天津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期间,与会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通过提案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经初步统计,会议共征集各类提案1118件。

  根据有关规定,提案委员会对征集到的提案进行了审查,立案1109件,其中保障改善民生类364件,经济建设改革类315件,社会建设改革类243件,生态文明建设类77件,文化建设改革类64件,政治建设改革类46件。

  本次会议提案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经济建设改革类、保障和改善民生类、社会建设改革类提案的占比明显增加,表明委员在关注天津经济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民生和社会发展,提案情况真实、建议具体,质量明显提高。

  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在保障改善民生方面,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加速,养老工作备受关注。天津市政协委员、天津市民政局局长曲孝丽对记者表示,“十二五”期间,天津市养老床位比“十一五”期间翻了一番。天津市千名老人拥有的床位数是32张,超额完成民政部所要求的30张的目标。全市新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500个,总数达到1071个。很多社区建立了配餐中心和社区食堂,为老人提供就餐服务,便利百姓生活。

  曲孝丽说,2016年天津市将大力引导社会力量投资建设养老服务设施,按照社会化、市场化运营的标准新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农村幸福院)80个,继续扩大农村困难老年人居家养老服务护理政府补贴试点范围,在居家、社区、机构三个层面开展医养结合模式探索,推进养老床位综合责任保险,继续深化公办养老机构公建民营改革,开展养老机构等级评定。

  天津市政协主席臧献甫指出,“十三五”蓝图已经绘就,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天津发展又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前景广阔,任务艰巨。在加快实现中央对天津定位、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中,人民政协责任重大、大有可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