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地方两会】贵州倡议政协委员积极为贫困户办实事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6年02月01日 15: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讯(记者 王佳勇)1月30日,政协第十一届贵州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会议通过决议,向广大政协委员发出倡议书,倡议政协委员要把脱贫攻坚作为政协委员的神圣职责,与贫困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共同增强推进大扶贫战略行动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

  倡议书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高度,针对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这一突出“短板”,坚持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表明了中共中央对实现全国人民过上美好生活这一庄严承诺的坚定决心。中共贵州省委全面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把大扶贫作为“十三五”时期突出抓好的两大战略行动之一强力推进,表明了省委、省政府举全省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必胜信心。全力扶贫,全面扶贫,需要全面动员各方力量合力攻坚,人民政协责无旁贷,政协委员责无旁贷。

  为此,广大政协委员要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中央、中共贵州省委关于落实大扶贫战略行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系列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政协委员的神圣职责,始终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始终与贫困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共同增强推进大扶贫战略行动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

  政协委员应该紧紧围绕脱贫攻坚重点难点问题,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履职重点,广泛开展调研视察,认真分析深层次矛盾和根本性问题,努力寻找解决办法和途径,实事求是向党委、政府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共同为推进大扶贫战略行动说实话、讲真话、谏诤言。

  倡议书提出,广大政协委员要敢于和善于履行好民主监督职责,把督促精准脱贫政策措施有效落实作为重要监督内容,对脱离群众、脱离实际,弄虚作假、好大喜功等行为进行大胆监督,共同保障大扶贫战略行动有序、规范、高效推进。

  同时,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做好牵线搭桥、联络服务工作,把政协委员的影响力和感召力作为团结各方、汇聚资源的独特优势,广泛动员贵州省内外各族各界人士通过招商引资、投资兴业等多种形式推动贫困地区开发开放,共同凝聚起推进大扶贫战略行动的攻坚决心、行动共识、强大合力。

  此外,倡议书还呼吁政协委员广泛参与扶危济困活动,把回馈社会、奉献爱心作为应尽的社会责任,深入贫困地区开展规划咨询、设施建设、产业扶持、科技讲座、技能培训、义诊义捐、劳动就业等活动,力争每人每年为贫困地区和贫困农户办一件利民之事,共同在大扶贫战略行动中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