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地方两会】黑龙江大力推动科技人员、大学生和农民“双创”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6年02月01日 15: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讯(记者 李文学)2015年,黑龙江省推动创新创业,优化发展环境,挖掘释放发展潜力,经济在预期中运行,新的增长因素和力量进一步汇集。2016年,该省仍将在科技人员、大学生和农民等群体及“互联网+”行动计划项目上,推动创新驱动,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2015年,黑龙江省通过实施创新驱动,持续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全省开复工投资500万元以上工业项目6089个,增长16.8%,新增规模上企业298户。启动实施“千户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新注册科技型企业2116家,新增主营业务收入超过500万元的439家,吸纳大学本科以上人才7736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重点组织大学生、科技人员和农民三支队伍创新创业。通过8个方面30条措施支持大学生创业。在校大学生创业人数4019人,是2014年的4.2倍;毕业生创业人数3659人,是2014年的5.2倍。推动农民创业工作,培训新型职业农民13760人、现代青年农场主368人、农技人员5550人。促进互联网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省政府36个部门制定本行业的“互联网+”行动计划,建设完善18个“互联网+”应用平台,在建数据中心投资11.4亿元,省政府与阿里巴巴、腾讯、京东等达成“互联网+”合作协议,5个县213个村开建农村淘宝项目。

  2016年,黑龙江省将继续推动创新驱动,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力推动科技人员创新创业:引导推动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靠市场化组织方式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推动高校、科研院所与产业界协同创新。大力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发展大学各类孵化器和创客空间,给大学生提供创新创业平台。大力推动与国企合作创新创业:推动国企利用闲置的厂房、车间、设备、技术、人力资源等生产要素与社会资本合作,大力推进军工企业军品民用、民品开发,实现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大力推动“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互联网+”与制造业、金融业、传统商业、物流业加快融合。发展物联网技术和应用。建设好1000个“互联网+农业”高标准绿色、有机种植示范基地,在“互联网+”医疗、教育、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领域取得新突破。

  同时,大力推动农民创业:通过思想发动、典型示范、“帮、学、干”结合,推动农民从事把生产出来的农产品以高于政府收购价卖给市场的种植、养殖、营销、加工等多种产业化创业活动,努力形成农民增收新途径。推动金融业创新发展:继续吸引国内外大型金融机构在黑龙江设立分支机构;发展天使投资、风险投资、产业投资基金,探索投贷联动机制;推动企业在境内外上市,在新三板、战略新兴板和区域股权交易市场挂牌;政府出资25亿元带动社会资本组建100亿元的黑龙江工业投资基金,一季度投入运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大学生创业的担保支持力度。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