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地方两会】 黑龙江打出扶贫攻坚“组合拳”推进精准扶贫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6年01月29日 15: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讯(记者 李文学)2015年,黑龙江省克服经济下行压力,打出扶贫攻坚的“组合拳”,实现40万贫困人口脱贫。今年,该省将通过产业、创业、教育、医疗等措施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黑龙江省有贫困村1765个,占全省行政村的19.6%;农村贫困人口211.6万,占全省农村人口的11.9%。收入渠道单一、自身解困能力弱、因病因灾及资源占有率低是致贫的主要因素。

  黑龙江省委书记王宪魁在2015年12月29日召开的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强调,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阶段,黑龙江将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咬定目标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确保到2020年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同全国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2015年,黑龙江省实施扶贫项目共投入2.6亿元扶贫资金,在28个贫困县实施食用菌、果蔬棚室生产、蔬菜种植、牛羊规模化标准化养殖等30个产业扶贫项目,全年实现40万贫困人口脱贫,完成321个贫困村整村脱贫任务。

  黑龙江省长陆昊在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全面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点解决贫困县中真正贫困人口和非贫困县中贫困人口的脱贫问题。通过产业、创业、教育、医疗等措施推动精准扶贫。扩大贫困地区水、电、路、网络等基础设施覆盖面。持续推动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多路径推进,有效实施货币化安置。确保完成棚改17.7万套,力争完成20.4万套,改造农村泥草(危)房12万户。继续加大四煤城采煤沉陷区棚改力度。稳定扩大就业。注重困难群体就业问题,推动煤城、林区等职工主动向有竞争优势的产业领域拓展就业空间。全省实现新增就业55万人。

  “十三五”末期,黑龙江省将确保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